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索引号: /2024-00586 发布日期: 2024-03-22 发布机构: 省经信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何国强副厅长带队赴杭州市开展航空产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2 16:49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王浩省长建设民航强省、发展低空经济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国强带队赴杭州市钱塘区先后调研走访了西子势必锐、杭州艾美依航空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何国强传达了14日王浩省长建设民航强省、发展低空经济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准确领会王浩省长要着力抢抓低空经济新机遇、着力培育具有竞争力的航空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浙江省数字经济、民营经济、产业配套等优势特色,加快布局无人机、通用飞机等航空装备制造业和高端航空服务业,主动融入国产大飞机产业链,全力以赴推进低空经济发展高地建设、培育具有竞争力的航空产业集群。


他强调,要重点抓住国产大飞机快速发展机遇,打造浙江航空产业新优势:深化整体谋划,开展政企联动,充分吸取企业家关于浙江航空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制定产业发展方案和路线图,充分发挥浙江省航空生产装备、关键零部件产业优势;加快合作对接,组织各地政府、航空产业供应链企业代表赴商飞、中航等重点企业开展对接参与供应链工作做好争取;抓好重点项目落地,进一步梳理我省在大飞机产业链上的优势,充分发挥头部企业作用“以企引企”,力争在短期内实现我省航空产业能级提升。


厅装备处、材料处、省技创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