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李永伟总工程师带队赴钱塘区开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3 10:59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建设,加快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和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3月7日,省经信厅会同杭州市经信局、省金控、浙大药学院组成专题调研组,由省经信厅总工程师李永伟带队赴杭州市钱塘区开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杭州医药港建设情况,重点走访领业医药、霍德生物、海昶生物、云心质力等四家分别在皮肤病治疗药物、细胞治疗、核酸药物、CDMO细分领域具有先进技术水平和典型代表性的创新药研发生产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状况、产品管线研发最新进展等基本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就研发难点、数字化建设、融资和人才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交流,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

李永伟指出,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创新药”,意义深远。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的趋势下,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希望杭州市和钱塘区:一是坚持重点产业集群高端化、集聚化发展。要树立卡位意识,前瞻谋划协同创新,聚力关键核心的“卡脖子”技术进行攻关,加快形成前沿产品的国产替代方案,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向新质生产力转化。二是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持续推进产业数智化转型,加快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支持头部企业探索打造未来工厂,缩小在智能化生产方面与欧美大药企间的差距。三是面对预期低迷、资本市场疲软的行业低谷期,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型基金的作用,以精准服务为抓手推动“五链融合”,在研发攻关、审批审评、智能制造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

厅消费品处、杭州市经信局、钱塘区政府、杭州医药港管委会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