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詹佳祥副厅长带队赴广东深圳调研学习一流企业发展经验

发布日期:2023-05-06 15:20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对标提升工程行动计划(2021-2025年)》要求,加快提升民营制造业企业的现代化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助力高水平建设“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先进制造业基地,4月23日至26日,省经信厅詹佳祥副厅长带队,组织18家雄鹰企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高管,赴深圳华为、比亚迪、正威等世界500强企业,开展“浙江企业管理对标提升全国行·深圳行”对标考察交流学习活动,实地走访学习一流企业在创新发展和管理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参加广交会二期展会的浙江企业,与广东省经信厅座谈交流了一流企业培育工作。

在华为,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成长经验、企业组织和发展战略,并安排实战专家专门讲授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和路径。在正威,参观了企业展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主导产品等情况介绍,并在交流环节介绍我省企业关心的融资和资本运作等问题。在比亚迪,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发展历史、最新产品和核心技术情况,并就品牌运作、组织架构搭建、跨省企业管控等经验作交流。参加对标学习的企业表示开了眼界、学了知识、建立了对接渠道,对企业下一步加快做强做大、改善管理、提质增效等具有重要借鉴和启示。

下阶段,省经信厅将继续组织优质企业赴先进省份学习一流企业培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战略眼光,拓展提升企业家的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和创新能力素养,壮大一流浙商队伍,为打造一批高水平企业管理人才队伍提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