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10:24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按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安排,5月11日,省经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厅党组书记、厅长柯吉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会上,柯吉欣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的《经济工作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两篇文章,以及《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第二、第三个专题有关内容。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岳阳、叶健松、詹佳祥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集中反映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也是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上下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提供了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省委“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要求,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作为主题教育个人自学的重要资料,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强省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是经信系统党员干部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一要科学认识,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性变化。深刻理解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逻辑,认清国际、国内、省内经济发展的深刻变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主动作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阶段。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牵头部门职责,认真做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涉及经信领域的各项工作。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持续深化“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扎实推进“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三要提高站位,抓实抓好下阶段经信工作。各处室、单位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能,找准对厅中心工作的支撑点,以小切口入手谋划政策、提出举措、解决痛点、打造亮点。全厅党员干部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对标“专业、高效、服务、协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质量。

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督查专员,在杭厅属事业单位、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正处长级专员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