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柯吉欣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查研究

发布日期:2023-05-24 10:22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深入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之一。5月10日,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柯吉欣在杭州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查研究,走访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省无线电监测中心,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研究如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如何以无线电安全保障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詹佳祥陪同调研。


省工信院是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特色智库。如何发挥省工信院在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中的理论支撑作用,柯吉欣对此十分关注。座谈交流后,柯吉欣希望,省工信院紧紧围绕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提升理论水平、实战能力,进一步打造一流智库;加强对工业经济运行的趋势预测,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视野,在和厅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基础上,拓展与地方政府乃至全国各地的研究合作;明晰定位,树立危机意识,把市场认可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强育人用人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发挥专业干部的能力水平和积极性。


省无线电监测中心承担着省内重大活动的无线电安全保障职责,如何以无线电安全保障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安全是省经信厅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重点内容之一。柯吉欣希望,省无线电监测中心进一步深化细化杭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方案,确保平稳完成工作任务;进一步做深做细日常监测管理工作,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支持产业发展,更好赋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产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