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全省首期“未来工厂”产业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23 17:35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4月17日,由省经信厅指导、浙江省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筹)联合浙江省高级工程人才协会主办,省技术创新中心统一管理的首期“未来工厂”产业人才培训班在杭州顺利开班。厅总工程师李永伟作开班动员和专题授课,厅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胡蓓姿作产业人才方面专题授课,厅技术创新处副处长孙体忠作未来工厂主题授课,中国信通院两化所主任李铮及相关专家分别授课。



李永伟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落实主题教育活动“重实践、建新功”的一项务实举措,是对企业推进未来工厂需求的积极响应,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做好产业人才储备的重要途径。并为学员作了题为《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面向未来加快智能转型 努力以制造强省建设助力两个先行》的报告。同时,要求学员珍惜“充电蓄能”机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建设未来工厂的实践支撑。



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胡蓓姿就新发展格局下的产才融合、重点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未来工厂”高级工程人才等为学员作了《推进人才关键变量转化为发展最大增量》主题授课。



省经信厅技术创新处(人工智能处)副处长孙体忠聚焦智能制造浙江行动,围绕未来工厂“五化四型十场景”进行了解读。

首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80余家有意愿实施智能制造的企业负责人以及智能制造服务商参加培训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