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第二届嘉兴市“五彩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7 10:06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由嘉兴市经信局主办的第二届嘉兴市“五彩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成功举办,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洪杰出席致辞并为金奖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赛以“绿色设计·智创未来”为主题,设置了产品设计组、概念作品组2条赛道,聚焦了智能家居、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时尚产业、文化创意5个产业方向。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共收到451件来自长三角各优秀企业、高校学生、独立设计师的参赛作品,经过多次评审、选手答辩等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67件产品(作品),分获金、银、铜等多项大奖。

洪杰在致辞中指出,工业设计正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日益融合,为中国“智”造插上腾飞翅膀,希望浙江制造企业和设计企业充分利用好大赛的平台,最大程度发挥设计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让工业设计赋能产业,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设计发展之路。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席涛作了题为《算力时代的工业设计赋能产业创新》的精彩演讲;有关高校与企业、协会分别签订成果转化协议,以及实习基地协议、校协合作协议、校企导师互聘协议等,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之间的协作。

省经信厅生产服务业处有关负责人、嘉兴市政府有关部门及所辖县(市、区)经信部门有关负责人、获奖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厅生产服务业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