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10:04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3月16日,省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岳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厅长厉敏、许小月、叶健松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开展专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认真梳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经信领域的重点工作,聚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全力落实三个“一号工程”,精心筹备全省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大会,倒排时间、抢抓进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全力抓好“开门稳开门好”,进一步强化风险监测预警,组织推进“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要全力推进“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迭代第一批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协同区培育行动方案,组织开展第二批6个集群遴选工作。要全力稳预期稳企业提信心,第一时间落实国家减负惠企政策,务实推进“小微你好”专项行动,持续落实《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切实抓好《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宣贯。要全力做好亚运会无线电保障,稳步推进“三高”台站专项检查“回头看”、行业(系统)台站专项自查“回头看”、场馆及周边区域电磁环境专项整治等工作。

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在杭厅属事业单位、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