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召开2023年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10:01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省经信厅召开2023年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厅直属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许小月主持会议并作党建工作部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厅属各级党组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全面加强党对经信工作的领导,为推进经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以服务产业、行业、企业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聚焦主业主责,在全省稳经济、促增长以及抗疫保供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铸魂树牢政治意识,坚定不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严要求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做扎实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守护好意识形态安全;要主动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彰显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共通的叠加效应,增强深度融入三个“一号工程”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坚实打牢基础持续夯实根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密基层党的组织体系,严肃落实政治生活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广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注重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政治监督要有力有效,党纪教育要入心入脑,日常监督要常在常态,作风建设要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做好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体系,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厅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既要精准传导压力,还要不断激发动力,当好关键引领、尽到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以只争朝夕、努力奔跑的奋斗姿态,以勇担使命、唯实惟先的工作作风,发挥好引领方向、凝聚力量、服务保证作用,努力交出“两个走在前列”的高分答卷。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并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坚定不移推进“三不腐”,深化清廉经信建设;要坚定不移强化严管厚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会上,经济运行处党支部、高端装备处党支部、宁波市无线电管理局党支部、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党支部、省健康产品化妆品行业协会党支部分别作交流发言。

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厅属各事业单位党支部(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经信领域行业协会等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