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中国设计智造大展在绍兴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7 15:51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2日下午,“数化·进化——中国设计智造大展”开幕式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经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岳阳出席致辞并宣布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许江出席致辞,中国美院院长高世名、副院长韩绪出席,省、绍兴市、柯桥区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有关高校、设计行业代表参加。

岳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是由浙江省政府推动创办、中国美院主办的中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际化的学院奖,经过八年的努力,已成为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工业设计大奖。本届设计大展以国际化视野呈现了设计智造的最新创新成果,佳作荟萃、亮点突出。省经信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美院,支持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与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共同富裕和美好生活添彩。

本次大展以“数化·进化”为主题,旨在探讨数字化作为设计的技术伴侣,为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带动社会共同富裕发挥积极作用。大展依托DIA综合创新平台资源,共分为设计联合国、文化创新、生活智慧、产业装备、数字经济、2065未来图景、Design Will讲堂、设计新青年等展区,特邀13家DIA国际工作站及12家海外分赛区负责人共同参与策划与组织,共展出来自第七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的优秀设计作品 包括获奖产品和12家海外分赛区推荐的未获奖优秀设计作品近四百件,围绕全球工业设计产业生态圈焦点内容,搭建全球设计信息交互网络,共同展开明日世界的设计图景。(厅生产服务业处)


岳阳副厅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


岳阳副厅长参观“数化·进化——中国设计智造大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