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许小月副厅长主持召开省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2023年第一次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6 17:09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关于组建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的通知》(浙转升办〔2022〕7号)要求,省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省经信厅副厅长许小月近日主持召开专班2023年第一次联络员会议。

会议审议讨论了《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评价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浙产中药”产业品牌遴选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浙江省生物医药重点企业遴选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2023年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年度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2023年浙江省中药产业发展年度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研究了生物医药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诉求问题落实举措。会议要求文件起草组根据专班会议审议和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按规定组织实施。

许小月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生命健康产业的核心产业,是我省建设三大科创高地和“415X”产业集群的重要内容。2022年以来,我省生物医药产业抢抓机遇,主动适应政策、市场变化,主要指标在各工业大类中位居前列,运行态势好于全省面上工业、好于全国行业平均水平。

许小月对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配合专班工作、靠前服务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要结合“415X”产业集群培育等重点工作,继续落实好专班工作机制,加强协同、正向发力;系统谋划、高点定位、对标先进,抓实抓细各项年度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省医保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监局、杭州海关等省级有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厅消费品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