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第七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全球盛典2022颁奖典礼暨2023征集启动在绍兴柯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4 09:16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3月12日晚,第七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esign Intelligence Award,简称“DIA”)全球盛典2022颁奖典礼暨2023征集启动在浙江省绍兴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本次全球盛典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经信厅、绍兴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绍兴市柯桥区政府承办。省政府副省长卢山出席致辞并颁金奖,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等出席活动并颁奖。

卢山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加快打造“工业设计高地”,是浙江省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415X”现代化产业集群的必然要求。希望广大企业家和创业者,通过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这个平台,充分触摸、感受国内外顶尖的设计力量和创意魅力,共享工业设计的赋能之美,把握产业变革的趋势,推动企业由加工制造向研发、设计、品牌培育等价值链的中高端持续攀升。希望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牢记“打造国际一流工业设计大奖”的初心,更好赋能浙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引领驱动新时代的设计价值。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际化的学院奖,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有来自全球5大洲的7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大奖活动。大奖还深入实施了“DIA设计联合国计划”,成功拓展13个国家的国际工作站和12个海外分赛区,并吸纳全球近3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位各领域的权威专家加入创新人才智库。第七届大奖自2022年4月9日启动全球征集,以“设计协同”为主题,参赛作品数量从首届的2511件增长到本届的8010件,累计达43000余件,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本届大奖共揭晓322项年度获奖佳作。其中,产业组中,苏州翼博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便携式智能光伏清扫机器人”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盘古药物分子大模型智能加速药物研发”2件作品荣获金奖;8件作品获得银奖;10件作品获得铜奖;概念组中,2件作品获得“明日之星”奖;7件作品获得“设计新锐”奖。第八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征集仪式在此次颁奖典礼上同步开启,新一届大奖将围绕“设计进化”这一核心主题向全球征集优秀设计作品。

参加颁奖典礼的还有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代表、专家评委代表和智库专家,浙江省各地经信系统有关负责人,工业设计基地、制造企业、设计企业和有关高校负责人,以及获奖者和团队代表、媒体代表等。

本次全球盛典,还包含中国设计智造协同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论坛、第七届大奖设计之夜暨2022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颁奖典礼、“数化进化”中国设计智造大展开幕式、国际设计研究学会、设计智造产业同盟联席年会等,内容丰富多彩,标志着大奖的国际产业合作和开放度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和提升。(厅生产服务业处)


省政府副省长卢山致辞


省政府副省长卢山为产业组金奖获得者颁奖


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

为产业组银奖获得者颁奖


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韩绪为产业组铜奖获得者颁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