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三服务活动 > 工作情况

易炼红赴宁波调研并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4 10:53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易炼红赴宁波调研并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要求

高位化调度 集成化作战 扁平化协调 一体化办理

做到全天候服务常态化全过程服务精准化全方位服务系统化


1.jpg

1月3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考察浙东革命斗争史,了解红色旅游以及当前村庄发展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等情况。


3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宁波深入革命老区、重点企业、产业园区、文保单位开展调研,拉开了我省“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的序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更加优质、高效、到位的服务,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做到“全天候服务”常态化、“全过程服务”精准化、“全方位服务”系统化,实打实解决现实问题,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面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

巍巍四明山,见证“浙东红村”横坎头村奋进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曾到横坎头村考察调研,并给村两委回信。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给全村党员回信。易炼红考察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浙东革命斗争史、革命老区以党建引领促进共同富裕以及村庄发展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勉励村干部带领全体村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发扬老区精神,厚植红色基因、用好绿色资源、壮大特色产业,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


2.jpg

1月3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解企业强化科技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等情况。


位于余姚市的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溅射靶材制造领域市场份额全球领先。易炼红考察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强化科技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等情况。在面对面座谈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发展思路和目标愿景,也反映了在原材料供应、扩大产能等方面的诉求。易炼红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并与省直有关部门、宁波市负责人商量解决方案,现场逐一给予回复。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和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企业面临的困难作为努力的方向,并鼓励江丰电子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努力打造国际化一流企业,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建立协调解决、跟踪督办和闭环落实机制,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

易炼红强调,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来、解决困难去,真心实意为企业、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天候服务”要常态化,重点受理求助无门、求解无方的顽症痼疾,制度化解决其他平台和途径解决不了的历史遗留问题;“全过程服务”要精准化,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坚持有的放矢、靶向服务,建立健全问题“发现—交办—办理—反馈”闭环机制,重点解决关键问题、疑难问题;“全方位服务”要系统化,充分运用系统观念、统筹方法,上下联动、条块联动、以点带面,把服务解难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到位。

天一阁博物院是宁波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标志之一。易炼红详细了解博物院文物保护、研究、规划发展等情况,并听取宁波市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跨界融合、文化惠民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天一阁博物院充分展示了宁波的厚重文化和悠远历史,要增强文化自信的底气,进一步打好文化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3.jpg

1月3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产业园,考察企业技术研发到成果转化各环节,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集聚、产业孵化”一体化发展等情况。


在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产业园,易炼红考察展厅和实验室,了解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建设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科创优势,带动更多产业、行业、领域提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水平。


4.jpg

1月3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省海港集团总部,考察企业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企业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以及推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工作思路等情况。


在省海港集团总部,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和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整体谋划、全力推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硬核担当,争当“重要窗口”建设先行官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开路先锋。


5.jpg

1月3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听取宁波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


易炼红在调研中听取了宁波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对宁波市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为精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勇挑大梁、争做贡献。

省领导彭佳学、陈奕君,宁波市领导汤飞帆、张平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