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吴君青带队赴绍兴开展“服务企业解难题稳预期提信心”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9 15:58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的部署,1月11日,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吴君青带队赴绍兴市越城区、诸暨市开展“服务企业解难题稳预期提信心”专项活动,实地走访调研地方和企业,了解发展情况,解决实际困难。

吴君青一行先后走访了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豪科技有限公司和芯云半导体(诸暨)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充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和明年工作打算的介绍,深入生产一线细致了解产品技术和经营管情况,特别询问了当前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指导、答复中芯绍兴提出的三期项目申请国家发改委“窗口指导”、大豪科技提出的申请享受国家软件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有关问题,并与绍兴市经信局以及越城区政府开展座谈,深入交流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浙江大豪科技有限公司


与绍兴市经信局及越城区政府座谈


吴君青指出,绍兴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2022年前11个月产值250.4亿元,列全省第三,同比增速54.89%,已形成集群效应。这得益于地方政府花大力气招引大项目,精准服务企业,以及各企业在当前复杂环境下,克服困难,坚定信心,踏实肯干的拼搏奋斗。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稳定企业发展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扎实做好工业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尤其是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工作,以稳保调、以调促稳,实现工业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是各级政府部门当前的核心工作。吴君青还对培养集成电路人才、抓好项目建设、提升政府服务、优化政策配套、强化部门协同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厅软件处、产业数字化处、省电检院及地方政府和经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