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亩均论英雄 > 工作情况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1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1 17:18 信息来源:产业处 浏览次数:

921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1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卢山副省长省政协陈小平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整完善亩均论英雄评价机制 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由民进省委会提出,提案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资源要素优化配置等要求,深入分析了我省“亩均论英雄”改革评价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被列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1提案省领导领办的重点提案,由卢山副省长领办、省政协蔡秀军副主席办,具体由省经信厅办,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等单位会办。座谈会上,省经信厅叶健松副厅长代表提案办理单位报告了提案办理工作的主要情况,重点针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报告了推进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民进省委会负责人对提案办理工作和答复意见均表示满意。

座谈会上,卢山副省长肯定了民进省委会1号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办理单位的办理工作。卢山副省长指出“亩均论英雄”改革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卢山副省长要求省级相关部门要结合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找准“亩均论英雄”改革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结合明年工作思路的谋划抓紧研究并不断落实相关工作举措,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结合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始终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改革突破与依法行政相统一,积极推进精准评价、精准配置、精准整治和精准对标,为我省“两个先行”注入新动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小平副主席指出,民进省委会提出的1号提案选题聚集中心工作很有建设性,省经信厅等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务实高效有针对性,同时希望把“亩均论英雄”改革与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工作结合起来,并摆更加重要和突出的位置,不断深化办理成果突出实效性。

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民进省委会及提案办理主、会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