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小微企业园 > 工作情况

关于开展“一键找园”场景应用全省推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6 11:17 信息来源:企业服务处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经信局:

“一键找园”是全省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系统首批多跨场景应用之一,是数字化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目前该应用已在杭州市钱塘区等地完成试点运行,取得了一定成效。按照“一级统建、三级复用、增量迭代”的总体要求,决定在全省推广“一键找园”场景应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用简介

“一键找园”场景应用聚焦园区招商难、企业找园难的痛点,打破企业和园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实现全省小微企业园信息一网发布、真实可溯。一方面,企业可以在线搜索、查询、匹配及申请入园,方便企业找到合适的园区;另一方面,助力园区招引好企业好项目,解决产业集聚度低、空置率高的问题。

应用分企业、园区、政府三侧,企业侧可通过PC端https://yjzy.jxt.zj.gov.cn/或移动端浙里办APP、企业码APP登录,用于搜索查询及申请入园;园区侧可通过https://yjzygl.jxt.zj.gov.cn/登录,用于信息发布、需求对接、招商管理;政府侧可通过https://yjzyzw.jxt.zj.gov.cn/登录,用于信息审核管理、数据分析研判。

二、主要任务

(一)推动小微企业园上线。目前已认定小微企业园的部分不涉密基础信息已通过省小微企业园数字化管理平台同步至“一键找园”应用。为全面展示园区情况,需要园区在“一键找园”应用更新完善园区信息。请各地重点发动有空置率和招商需求的已认定园区以及在建小微企业园项目上线“一键找园”应用,在4月29日前完善信息数据。(使用指引详见附件2)

(二)审核上线园区信息。由县(市、区)园区主管部门负责,在园区登录后、上线前对园区名称、认定状态、园区性质、归口部门以及认证申请函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开放园区侧管理功能,实现园区信息自行维护。鼓励园区自建数字化管理系统与“一键找园”应用对接,实现数据共享、实时更新。

(三)做好线上线下结合。各地要将“一键找园”应用作为加强入园企业把控、提升园区质效的重要抓手,对线上有入园意向的企业及时做好线下审核把关,确保入园企业质量,同时要指导帮助和支持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顺利入园、成长发展。

(四)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各地在推广“一键找园”应用过程中,可充分借助各类媒体、服务对接会、招商活动、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和企业码专区等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搭建园企互通平台,提升“一键找园”应用的知晓度。

(五)鼓励搭建地方专区。在全省统一界面风格、统一数据库、统一域名的基础上,各地可以根据本地需求开发定制地方专区页面,延伸应用功能,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六)完善后续服务保障。一般由省级应用运营机构负责受理反馈企业投诉和咨询,如果地方建有专区并有运营机构的,应与省级运营机构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各地经信部门要配合做好园企合法权益保障、纠纷协调处理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重视程度。“一键找园”应用作为服务园区和企业的前端应用,能够有效解决园区和企业信息不对称问题,提升入园企业质量。各地要认真做好应用的宣传推广,打消园区顾虑,组织发动有需求的园区应上尽上。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地要落实专人负责,督促园区及时、准确发布和更新信息,认真加以审核,不发布虚假信息,不搞恶意竞争。园区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活跃度以及企业对园区的评价等将纳入星级园区、数字化示范园评价体系。

(三)参加应用培训。为便于各地和园区尽快熟悉并使用“一键找园”应用,将在企业码直播间举办线上培训会(培训直播二维码详见附件1)。请各地通知相关处(科)室、已认定小微企业园和在建小微企业园的有关负责人,于4月15日上午9点参加线上培训。有关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馈。   

联系人:省经信厅企业服务处 陈婧绮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张衡 15158518680;技术支撑 杭州费尔斯通科技有限公司 胡辰鸣 13516850635。

附件:1.“一键找园”场景应用全省推广培训直播二维码

2.“一键找园”场景应用使用指引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2年4月10日

关于开展“一键找园”场景应用全省推广工作的通知.wp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