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三服务活动 > 工作情况

省经信厅厅长姚高员赴湖州、嘉兴开展“开门稳、开门好”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9 15:38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3月3日至4日,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高员赴湖州市、嘉兴市开展“开门稳、开门好”调研活动,实地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运行、项目建设、行业发展等情况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相关建议和当地政府诉求。

在湖州,姚高员先后走访了浙江博泰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湖州市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好”工作汇报,并到湖州市经信局、无线电管理局看望干部。姚高员指出,湖州市积极探索“绿色智造”新路径,工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特别是“清三低”“破五未”“数字经信”平台、“经信后浪”干部培养等做法成效明显,值得各地学习。

在嘉兴,姚高员先后走访了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敏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天通瑞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众凌科技有限公司、海宁(中国)泛半导体产业园等企业和园区,听取了嘉兴市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好”工作汇报,并到嘉兴市经信局、无线电管理局看望干部。姚高员指出,嘉兴市深入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招大引强、制造业投资等指标居全省前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姚高员在两地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工业经济稳增长,特别是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工作,今年省里出台“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各地要在政策配套力度、政策兑现速度、企业获得感等方面抓好落地;要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围绕“415”产业集群和当地优势产业,聚焦打造具有辨识度的特色产业;要高度重视制造业投资,做好以全省548个投资额10亿以上项目为代表的重大制造业投资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改革,建设更具“智慧”的“大脑”,创新更显实战实效和多跨场景的重大应用。

厅政策法规处、经济运行处、数字经济处、投资处、技术创新处、软件处、省无线电管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