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2022“三品”全国行高峰会、2022宁波时尚节暨第26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1-23 11:07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近日,由工信部指导,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三品”全国行高峰会、2022宁波时尚节暨第26届宁波国际服装节顺利举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浙江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小月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2022“三品”全国行高峰会、2022宁波时尚节暨第26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是工信部2022年度“三品”全国行的核心活动,也是“三品”全国行的一次高潮。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汇聚“最强大脑”、共谋“三品”发展新路径。在“三品”消费高峰论坛上,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日本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倪庆清,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产业链供应链专委会秘书长谢觉臻分别围绕品牌建设、纺织科技等热点作主题报告。来自中金资本、雅戈尔集团、慈星、阿里研究院、《服装学报》等企业、投行、研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强‘三品’战略、提发展动能”展开头脑风暴。二是集结“浙里军团”、共擎浙江时尚产业发展新旗帜。本次大会邀请了杭州市、温州市、绍兴市、湖州市4个城市与宁波一同在时尚节展馆中展示宣传各城市优秀消费品工业企业、品牌和产品,彰显我省在“三品”行动中的集群效应。五大城市组成的“浙里军团”为宁波百姓及各地专业客商带来了各行业最新趋势资讯及先进智能制造技术,在为期3天的城市巡展中,巡展企业与采购商、客商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三是参观“宁波样板”、总结“三品”发展新趋势。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与新闻媒体一道参观了雅戈尔集团等宁波时尚产业代表企业,实地调研宁波消费品工业转型升级的显著成果,总结宁波消费品工业发展路径启示,为全国“三品”提供宁波模式、宁波样本。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宇宙时尚秀”,本场时尚秀由国内顶尖数字科技应用企业凌迪科技与宁波广电集团倾力打造。在虚拟的亚帆中心,10余个虚拟数字人穿戴着以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十里红妆、红帮传奇、时尚东方等中国元素系列服装悉数登场。以天一阁麒麟石刻为图案的天一阁系列飘逸、洒脱,展现宁波书藏古今的独特韵味;以十里红妆为元素的锦衣华裳系列亮丽多彩,彰显了宁波十里红妆的独特魅力……虚拟数字人的一颦一笑,行云流水的走秀表演,展示着时尚产业与科技交融的可能性,呈现了科技时代中时尚文化的全新形式,奠定了本届时尚节以数智化引领时尚产业发展的基调。

本次时尚节还设置了时尚经典区、时尚数字区、时尚生活区、时尚供应链区以及时尚户外休闲区等五大展区,吸引了包括雅戈尔、雅莹、杉杉、凯喜雅、法派、艾莱依、洁丽雅等国内一线大牌参展,引领时尚流行趋势,传递前沿时尚理念,助力时尚品牌建设。此外,2022数字化服装设计与应用论坛、第六届全国纺织机器人应用高峰论坛、第四届华夏衣裳——中国高等院校服装史教学与学术论坛、“浙里智造供(购)全球”专场对接会等活动陆续举办,以聚合式的思想碰撞,厘清时尚产业研究内涵与外延,助力产业升级。

时尚产业的长足发展离不开大众的广泛参与,今年时尚节安排了大量各具特色的时尚体验活动,如结合本土品牌与宁波时尚地标的潮玩秀、地铁汉服真人秀等,从多个渠道提高民众参与度,让时尚气息覆盖全城。大量惠民利民的消费活动也为时尚节增色不少:“甬尚优品”时尚消费品直销馆分为名品馆和优品馆,在严格把关入驻品牌品质的基础上,直销馆首次发布市级消费券,总核销消费券35.35万,带动消费139.97万元;展期内共举办3场2022时尚节直播间,与博洋生活、白禾、白小T、艾优等品牌开展合作,推出45个产品品类,直播观看人数达到40万以上。多元化消费体验有助于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时尚消费有序恢复。

“数字化、智能化的大趋势是肯定的,希望宁波企业坚定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在时尚节上,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何亚琼这样说道。宁波的时尚产业将依靠数字技术铸就更多精彩,以智造创新凝聚时尚新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