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 工作情况

全省传统制造业跨区域集聚提升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5 14:19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总结推广绍兴市印染、化工等传统制造业跨区域集聚提升工作经验,加快推进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全力建设国家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示范区,2022年3月4日,省经信厅在杭州组织召开全省传统制造业集聚提升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健松主持,厅产业处、11个地市经信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厅产业处传达了省领导关于绍兴传统产业跨域集聚提升工作的批示精神,绍兴市经信部门介绍了印染化工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工作经验,11个地市经信部门交流了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2017年浙江率先在全国作出全面开展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决策部署,全省上下围绕打造浙江制造竞争新优势,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开始了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截至2021年底,浙江省重点传统制造业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19万亿元、出口交货值9427亿元、利润总额4181亿元,分别是2018年的1.3倍、1.2倍和1.5倍,规上营业收入利润率从6.1%提高到6.8%,规上全员劳动生产率从19.9万元/人提高到25.3万元/人。

绍兴市作为我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综合试点市,近年来积极推进越城区的印染、化工产业有序向柯桥区和上虞区跨区域集聚,印染、化工产业“一园式”改造工作阶段性成效明显,累计整合、重组、退出印染企业151家、化工企业159家,腾出工业用地3635亩,预计提升印染、化工行业产值510亿元、增加税收46.9亿元。袁家军书记、王浩省长、卢山副省长等省领导分别做出批示,充分肯定绍兴市印染化工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工作,希望绍兴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各地相互借鉴,总结前段工作经验,加快推进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