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亩均论英雄 > 工作情况

高兴夫副省长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今年工作有关决策部署

发布日期:2021-06-16 18:41 信息来源:产业处 浏览次数:

49日上午,副省长高兴夫主持召开省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领导小组、省小微企业园工作联席会议、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亩均论英雄”改革、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工作2020年情况、审议讨论2021年计划,研究落实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一是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成效明显,17个重点传统制造业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五企”培育梯次推进,品质建设亮点突出。二是“亩均论英雄”改革走深走实,有关目标任务超额完成,评价机制不断完善,要素配置有序推进,大数据平台不断优化。三是小微企业园建设卓有成效,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星级评价全面开展,数字化建设加速推进。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制造业在全省“两手硬、两战赢”中发挥了顶梁柱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当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仍然错综复杂、任务依然艰巨。下一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加快数字化改革,大力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不断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新篇章。一是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要围绕争创国家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示范区,突出“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415”产业集群、“卡脖子”技术攻关和首台(套)开发应用、工业全域治理、绿色低碳发展、“五企”培育、企业管理对标提升等关键抓手,落实“四个体系”工作要求,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二是“亩均论英雄”改革要加快迭代升级,推进亩均效益评价体系再深化、资源要素差异化配置再加大、亩均效益领跑者行动再深入、“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再迭代。三是小微企业园建设要发挥对创业创新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支撑,抓好年度目标任务推进,抓好数字化园区建设、入园企业培育、绩效和星级评价、运行管理等质量提升,抓好电力、科技、金融等服务优化,抓好可复制可推广典型经验的梳理总结,打响我省“金名片”。四是全面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制高办要牵头建立月度、季度、年度跟踪督查抓落实机制,省级有关部门要抓紧部署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数字化改革等重大任务,同时加强对各地的指导和督促,推动工业大市大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创建县(市、区)勇当先锋,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省经信厅汇报了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2020工作情况、2021年工作计划及全省制造业大会主要任务分解方案。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要点》《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2021年度关键性量化指标》《2021年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要点》《2021年浙江省亩均效益领跑者行动工作方案》《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主要任务责任分解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