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 > 条例宣贯
索引号: 002482904/2020-03290 发布日期: 2020-09-23 发布机构: 中小企业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上城区:“组合拳”推进《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20-09-23 09:03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上城区人大打出学法竞答、在线培训、走访送法“组合拳”,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热潮。

  在线培训,“借力科技”深领会。省、市人大关于《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上城区第一时间启动宣传贯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现场安排部署宣传落实工作,“尚小二”政策平台、全区政务内网、各代表小组微信群,同步收到条例学习内容。区人大联合区司法局,举办线上《条例》培训活动,邀请专业律师,就条例的背景、目的、内容、亮点、意义及作用几方面展开全面解读、深入分析,吸引了近3000人收看并得到一致好评。
  学法竞答 “寓教于乐”齐参与。在上城区人大指导下,区工商联策划了线上答题互动普法活动,针对条例重点设置了近百道题目,形成题目库,参与者只需答对系统随机抽取的5道题目,即可获得抽取微信现金红包的机会。活动在“上城发布”第一时间推出,精准推广到民营企业集中的商会、企业协会,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大大提升了条例的宣传效果,也增强了大众,特别是民营企业员工尊崇法律、遵守法律、依法维权的观念和意识。
  走访调研,“送法入企”解难题。疫情当前,民营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许多现实困难,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面临各种问题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率先垂范,结合区委“三联三领三服务”活动,深入挂包街社、商圈、园区、楼宇、企业等地,密集走访调研,积极宣传条例内容,收集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人才引进、风险防范、融资畅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80余条,积极协调解决。同时,积极督促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加快各项惠企政策兑现,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下一步,区人大还将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审议意见落实跟踪为抓手,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项监督,推动条例落地落实,更好地用法治力量提振全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破解发展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