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 > 条例宣贯
索引号: 002482904/2020-03289 发布日期: 2020-09-23 发布机构: 中小企业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李学忠赴嘉兴调研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3 08:58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处 浏览次数:

     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一行赴嘉兴调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征求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意见建议。调研期间,李学忠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嘉兴市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企业家和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听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工作情况汇报。

  李学忠指出,嘉兴市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贯彻落实《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出台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等,各项举措有力有效;各部门主动服务企业,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受到了民营企业家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当地民营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值得肯定。

  李学忠强调,当前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多变,困难挑战和发展机遇并存。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始终保持定力,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二是要弘扬红船精神,坚持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先行一步,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逐步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各级人大要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持续开展跟踪监督,进一步拓展监督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提高各项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真正惠及广大民营企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桂英,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柏能等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