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 > 经验交流

杭州市经信局助万企、帮万户,用心尽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发布日期:2020-08-25 12:26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处 浏览次数:

为助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杭州市经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有关要求,部署落实、出台方案、组建队伍,分赴淳安、萧山、余杭的3个镇街开展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局驻余杭乔司街道服务小分队与当地企业、镇街深入对接,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用心尽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01

深入走访,积极协调

打通惠企政策“硬阻肠”

局驻乔司街道服务小分队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在申报水电费减免过程中,出现无法减免的问题。小分队及时分析研究,发现原来部分生产型企业的厂房,大多为租赁厂房,水电费统一由房东交纳,而房东又属非生产型企业,致使部分生产型企业水电费优惠政策享受难。针对此类情况,小分队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电力部门,沟通实际情况,商讨有关政策口径,努力打通惠企政策末端“硬阻肠”,让惠企政策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02

培训解惑,缓解需求

擦亮企业复工“智慧眼”

疫情当下,直播带货成为企业、商家复工复产的主要方式,局驻乔司街道服务小分队前期走访了解到,部分企业培训需求旺盛,急盼掌握视频直播技能,可一直苦于无处学习。小分队发挥职能优势,快速联络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余杭分平台”、“抖大短视频”直播基地等单位,举办“短视频直播私域流量商业化变现”主题分享会。

活动中,“抖大短视频”直播基地创始人&CEO俞德全为企业家现场授课。俞老师从短视频直播时代中小型传统企业面临的机会与挑战、如何快速将公域流量转化成私域流量实现商业化变现、如何深度剖析抖音生态链中可挖掘可变现的商业价值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企业家积极互动、帮助答疑解惑。

03

提振信心,数字赋能

拓展企业转型“新思路”

面对疫情当下“销售难”现象,小分队“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积极对接政策、解难助困,用心鼓舞斗志、建立信心,鼓励企业主们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疫情,科学利用空档期充电学习,赋能转型,为转“危”为“机”寻求可能。

小分队积极组织企业家参观辖区制造业转型升级、数字赋能的成功样板企业——威芸实业有限公司,考察该企业引进的“迈的智能服装‘柔智云’生产信息管理系统”和“吊挂系统”,学习服装企业探索传统服装企业数字化改造路径,助力企业早日“危”中寻“机”,走出困境,当好企业转型升级的“知心人”。

04

精准服务,积极对接

寻找企业融资“金管家”

伴随着国外疫情的蔓延,部分企业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为“实打实”帮助企业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局驻乔司街道服务小分队积极邀请建设银行、平安银行、财税通等多家金融单位,在五星村委举办“抗疫保复工·‘金融管家’来帮忙”金融政策对接会。

针对乔司街道各类企业不同需求,现场协调银行业务人员,开展金融助企“一对一"精准服务,根据企业实际资质,制定实际的“一企一策”金融配套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找到适合自己的“金管家”,让金融惠企政策飞入“千家万企”。截至目前,小分队已成功为乔司街道葛家智造产业园、时尚创意产业园、永东创艺园等工业园区的60多家企业提供了金融对接服务,共计获得银行授信贷款1.3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