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 > 条例宣贯

岳阳副厅长赴温州宣讲《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

发布日期:2020-08-25 16:56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8月21日上午,温州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温州讲坛”报告会,邀请我厅副厅长岳阳就《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作辅导解读。

  岳阳长期从事经济和信息化工作,是《条例》起草专班组负责人,并牵头负责协调《条例》的贯彻实施。他从《条例》的起草背景、重要意义、制度设计、主要内容以及宣传和贯彻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对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条例》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是全国省域层面第一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对于破解当前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难题、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具有重要意义。温州与其渊源深厚,最早由在温省人大代表王茂法领衔提出。在征求意见期间,温州代表和温州企业家积极建言献策,对《条例》的制定发挥了积极而富有价值的作用。

  报告中,岳阳点赞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他说,温州率全国之先开展一系列先行探索实践,为《条例》的制定提供了诸多经验。希望温州继续走在前列,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温州样本。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条例》,既是对“两个健康”创建工作的“再认识”,更是对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再出发”。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提高站位学、原原本本学,强化落实,加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与实践。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条例》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更多经验和亮点,把温州建设成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温州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