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 > 条例宣贯

绍兴市紧扣“三个三”切实做好《条例》宣贯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1 16:19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处 浏览次数:

绍兴市“三服务”活动为结合点,以“互联网+”为突破口,多种渠道,多个层面,开展《条例》宣传活动,为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聚焦“三个维度”学深学透。一是通过领导干部解读、专家教育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对《条例》的理解力和执行力。4月上旬,市政府党组(扩大)、市人大常委会分别邀请《条例》起草参与者专题宣讲;在全市5000余名驻企服务员中开展《条例》宣贯培训,提升驻企服务员业务能力,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条例》。二是主要做到“五个一”,即把《条例》列入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一场现场宣讲+网络直播的大型宣讲活动,在“i企业·云课堂”中开展《条例》一个专题宣讲,向全市所有规上企业送一本《条例》,组建一个规上工业企业群,实时接收、解答企业对《条例》的疑惑和提问。三是录制一期《条例》宣讲视频,通过越牛新闻移动端在社会大众中开展广泛宣传。同时,通过微信、钉钉等渠道,向异地商会推送《条例》原文、解读、图片、案例等内容。

二、开通“三大渠道”抓实抓细。一是将《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列入2020年度普法学习计划,列入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同时,对接市委党校,把《条例》作为公务员培训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重要内容列入学习培训计划。二是在绍兴第一移动新媒体平台——越牛新闻客户端开设“法润”频道,首场线上直播《条例》宣讲,市级部门相关领导、律师界和企业家代表分别从立法、执法等角度,深入解读探讨《条例》。三是2月份开始,指导律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全市7078家中小微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体检家数列全省第2位,参与排查1043例涉企矛盾纠纷,为2583家企业提供法律意见书或解决方案,为全市民营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公益性法律援助。

三、围绕“三个机制”做长做久。一是谋划建立市促进民营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增挂原有的市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牌子,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同时要求各地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形成“市领导牵头负责,各部门协同推进,区、县(市)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二是起草制定贯彻落实《条例》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造优《条例》宣贯氛围、创优公平竞争环境、配优要素服务供给、做优合法权益保障、建优新型政商关系、培优诚信法治生态等六个方面,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把绍兴打造成为“五个最”城市之一。三是把《条例》宣贯与“三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以“企业码”为依托,以规上企业为重点,重构企业服务生态,开展“i企业”“云课堂”、“政策通”、“金融帮”、“法律帮”、“创业帮”等系列活动,助力民营企业做强做大。目前“云课堂”已开设2场网络直播活动,受众企业2500余家次,为企业整理汇编疫情惠企政策、4月份申报政策、税收优惠专项政策等电子书,受到企业热烈欢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