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 > 高层声音

冯飞常务副省长主持召开省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6 16:30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处 浏览次数:

6月30日,省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领导小组组长冯飞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兴夫出席会议。

会上,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经信厅厅长徐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有关中小企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主要精神,汇报了我省前两批支持小微企业政策落实情况及第三批政策起草情况,对《浙江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条例》2020年重点任务和重点条款分工作了说明。省商务厅、浙江省税务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分别就支持中小微企业开拓市场、降税降费政策落实、金融政策落实、规范信贷融资收费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情况等作了汇报。会议讨论了第三批小微企业政策意见,审议了《浙江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条例》重点条款分工和2020年重点任务。

高兴夫提出,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浙江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条例》宣贯力度,精准开展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加强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安全保障,努力帮助中小企业拓展市场,持续大力推进“清欠”“小升规”和“小微企业园”等工作。

冯飞指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工作,要从经济上和政治上充分认识支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冯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上半年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围绕当前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纾困、高质量发展,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着重做好“七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融资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进一步加大企业培育力度、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力度、进一步加大“企业码”建设应用力度、进一步加大法规贯彻落实力度。冯飞要求,各成员单位一定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协同,强化宣传引导,全力确保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夺取全年经济高分报表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董贵波,25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