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亩均论英雄 > 工作情况

高兴夫副省长主持召开全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8 14:35 信息来源:省经信委产业处 浏览次数:

3月31日,全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杭州召开,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高兴夫副省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亩均办(省经信厅)主要负责人汇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亩均论英雄”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理论的重大改革实践,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省政府于2017年成立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度推动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实施资源要素差异化配置,开展低效企业整治和亩均效益领跑者行动,构建起这项改革的“四梁八柱”,成为我省一张亮丽的“金名片”。

会议强调,今年要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按照“全面精准、帮扶激励”的总体原则,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围绕总体目标,全力做好“五个高”。一要高质量开展亩均效益评价,加快推进评价扩面,不断优化评价方式,规范评价程序。二要高效率推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加大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执行力度,强化正向激励导向,推动资源要素市场化交易。三要高标准推动产业和平台创新升级,谋划实施全域低效企业改造提升行动,持续实施亩均效益领跑者行动,不断加大对优势平台、产业用地支持。四要高水平建成用好“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提高数据共享时效,加快平台二期项目建设,联动推进企业码建设,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五要高效能服务企业基层,加强部门协同、形成政策闭环,联动推进“标准地”改革,加强宣传交流,大力推广“提高亩均效益十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