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亩均论英雄 > 经验交流

浙江:扩大“亩均效益”评价覆盖面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4 11:30 信息来源:产业处 浏览次数:

“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以来,不断推动我省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扩大“亩均效益”评价覆盖面,成为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的重点。

这两天,宁波艾森博林轴承有限公司,投入500多万新引进4条自动化生产线。负责人介绍,今年起,区里要对自己的企业进行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等六项考核。如果不达标,就要被执行差别化电价、水价和排污费。

目前,宁波江北区已对域内1200多家工业企业进行排摸,并在全省率先开展覆盖所有工业企业的“亩均效益”评价。

拓展“亩均效益”综合评价覆盖面,是今年我省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的重点任务。今年起,全省“亩均效益”考核覆盖企业,将从原来的用地规模5亩以上,扩展到3亩以上,有条件的地区,实行对所有工业企业全覆盖的考核。通过考核,不仅要优选优育好企业,还制定了淘汰机制。在长兴,一块占地26亩的厂房,年亩均税收连续多年不足两万,远不到当地制定的亩均税收4万元标准,刚刚被执行清退。

大力实施“亩均论英雄”,带动全省制造业提质增效。去年,我省全年规上工业亩均税收和亩均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9.8%和7.4%。今年,我省提出规上工业亩均税收和增加值增速都要超过7%。

面上,我们要从工业向服务业、特色小镇、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园区来拓展。高效能地推动亩均效益十法,这样子,我们的亩均效益可以继续引领全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