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2020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6 10:11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10月28日,由省经信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指导,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承办的2020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召开。大会旨在整合优势资源,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健康养老深度融合,推动政府部门、智慧健康养老企业、机构之间的互动交流、协同合作与融合发展,共同推进我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快速发展。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仁表,华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政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广播电视局、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副厅长厉敏致辞

 

 

厉敏指出,2017年以来,我省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将推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作为重要内容,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硬件等产品在养老服务领域深度应用,不断满足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有力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经信系统会同民政、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以智慧健康养老试点示范为抓手,以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应用为依托,合力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走在全国前列,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有新突破,产业生态体系迎来新发展。下一步,省经信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力政策协同和工作联动,聚力推进应用试点示范建设,聚力加大优秀产品及服务推广力度,聚力加强行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聚力打造行业交流平台,通过“五个聚力”扎实推动我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创新发展,奋力交出高分报表。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发布了《居家养老服务智能化技术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国家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吴昕、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作兵教授、九三学社科技委副主任郭源生教授、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息凤教授、杭州博博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必勇博士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会议还组织了以“新科技赋能健康养老”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省内部分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示范街道分别就智慧健康养老服务进行了经验分享,部分智慧健康养老优秀企业就优秀案例作了分享交流。

 

各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的经信、民政和卫生健康部门相关负责人,各示范街道(乡镇)、示范企业,部分养老机构、康复医院有关代表200余人参会。同期,大会还通过企业码在省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等同步开展线上直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