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下达2020年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

文号:浙经信软件〔2020〕150号

印发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经信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20〕8号)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文件精神,提升高端软件供给能力,发展自主软件生态体系,更好发挥软件在推进创新、促进转型、培育动能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助力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经企业申报、地方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并无异议后,省经信厅确定2020年浙江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153项,现下达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抓好项目组织实施工作。


附件:2020年浙江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计划表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11月13日



附件


2020年浙江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重点项目计划表


序号

所属地区

产品名称

企业名称

申报方向

项目主要内容

1

杭州

趣链高效自主可控区块链平台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

区块链

项目面向企业、政府机构和产业联盟的区块链技术需求,提供企业级的区块链网络解决方案,满足企业级应用在性能、权限、安全、隐私、可靠性、可扩展性与运维等多方面的商用需求。

2

杭州

恒生新一代数字化金融中间件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为金融机构整体数字化转型打造稳定的云底座运行能力、大并发大容量的服务能力、低延时分布式的服务能力、海量数据分析治理能力、智能的数据服务能力、多终端交互体验能力、高效研发流程管理能力、高吞吐可信的链上金融能力。具备可复用、可扩展、高安全的特性,降低业务开发人员技术要求,提升开发效率以及稳定性。技术特性:高可用,支持业务的7*24小时运行;高性能,降低业务延迟,提高系统并发;支持可弹性扩展,支持海量用户;系统微服务化,降低系统间耦合;支持容器化方式发布,实现DevOps,做到应用快速迭代和上线;用户行为自动搜集分析,支持数字化运营;终端以移动优化,提升交互体验等。

3

杭州

面向MaaS 的城市轨道交通出行数据可信与智慧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

八维通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针对城市轨道交通服务的痛点问题,结合中台、微服务、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等基础理论和技术,提出面向MaaS 城市轨道交通出行服务的解决方案,提高现有资源的利用率,打破“信息孤岛”,方便民众享受便捷的城市轨道出行服务。

4

杭州

易数批流一体实时数据中台

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采用分布式大型软件系统架构,集中管理异构大数据源并提供实时计算分析能力,将从海量数据中发掘的结果以动态可视化的形式展示给用户,为有大数据积累的中大型企业提供数据集成、存储、计算、分析和挖掘能力。

5

杭州

涂鸦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嵌入式软件

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为使用者提供丰富的物联网技术组件,包括系统服务组件、基础服务组件、基础业务组件和常用业务组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需求,通过 Tuya OS 提供的接口,进行二次开发对接,实现“设备”-“模块”-“IoT平台”的功能对接。

6

宁波

supOS工业操作系统V3.0

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以supOS工业操作系统为基础,开展面向工业企业智能互联、远程管控的智慧工厂服务平台与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应用,解决传统软件的烟囱式垂直应用带来的信息孤岛和数据融合问题,为企业提供以工业大数据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7

杭州

云服务平台数据安全防护

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针对云服务平台的大数据隐私与安全保护的重大需求,以云计算平台大数据为研究切入点,研制开发面向云服务平台的大数据安全防护关键技术,突破云服务平台大数据加密与安全访问控制、云服务平台数据安全准入与审计、云服务平台大数据脱敏与安全保护等关键技术。

8

杭州

面向增强现实和医疗健康的3D数字化智能成像系统

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基于结构光和红外光扫描技术,结合3D数字化影像获取技术和智能成像技术,面向增强现实和医疗健康领域,升级开发3D数字化智能成像系统,重点解决重建的数据质量、三维重建的速度、三维重建智能化以及动态场景实时重建等关键技术。

9

杭州

基于云的自主三维CAD设计协同平台软件研发

杭州新迪数字工程系统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打造一个基于“云”的平台型企业产品研发环境,可以部署在公有云上,也可以支持私有化部署,满足装备制造业和通用机械制造行业的协同产品设计研发和数字化企业的应用需求。

10

德清

基于北斗三号的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软件

千寻位置网络(浙江)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以满足百亿级用户对高可靠自主可控精准时空服务需求为核心目标,突破基于北斗三号的高精度定位核心技术,研制支持北斗三号的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端软件、用户端嵌入式软件,形成面向智能驾驶、智能手机、智慧农业、智慧城市、地理信息等领域高精度应用解决方案。

11

宁波

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

国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针对国内食品安全问题,研发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包括智慧溯源系列终端设备及软件系统,系统检测数据和交易信息自动采集、数据分析与服务等内容。

12

杭州

区块链架构智能云计算安全防御系统

杭州超级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针对网络安全问题,研发分布式互联网终端安全云防护,设计构建安全云防护平台,将用大数据对安全态势的深度分析,提升平台整体安全防御能力,并不断拓展智能分析能力,自动响应能力,形成整体联动的一体化安全云解决方案。

13

杭州

数字化孪生亮化综合监管平台

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配合亮灯提升改造工程,对城市全域及大楼进行不同精度的3D 建模,建立具有高效节能、智能管理、稳定可靠、配置灵活的数字化孪生亮化综合监管平台,结合强弱电一体化智能监测与控制,实现对整个项目亮化设施的精细化控制和信息多样化呈现。

14

杭州

自主可控新工业安全融合靶场平台

杭州木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建立一个自适应多工业场景的标准化、通用化、开放化的靶场平台,开展新工业场景网络安全攻防研究、产品测试、安全评估、技术研究和国产化替代工作,解决当前工业控制系统及其软硬件产品的“漏洞可发现”和“风险可防范”问题。

15

杭州

基于5G的智慧高速数字轨系统研发

新奇点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将人工智能、传感与识别、高精度定位、4/5G通讯和物联网等多种技术应用于高速公路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在动态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的基础上,实现车-车、车-路动态实时数据交互、车辆主动安全控制和道路协同管理,提升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

16

杭州

基于物联感知的数据智能云平台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本项目旨在研究和开发一个面向数据层面能够提供统一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开发的数据智能平台,致力于构建统一、高效的数据资产运营中心,充分发挥数据价值,解决安防产业目前在海量数据集成效率低下、各类数据之间很难进行充分融合的“数据孤岛”问题。

17

杭州

面向医药行业的自主可控软件平台研发及产业化

浙江明度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以药企数字化工厂业务为应用场景基础、软件和控制技术为核心、工业物联网平台为载体,为医药企业提供从研发、生产到仓储物流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帮助药企提高研发效率,保障生产合规稳定,建立智慧药企全程可追溯体系,帮助药企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健全各环节全生命周期数据管理,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增产增效,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18

杭州

Rivus企业间协作软件

杭州溪塔科技有限公司

区块链

项目开发区块链底层技术,辅以分布式身份系统、上链存证系统、物联网芯片、数据隐私计算等组件,确保重要的流程信息无法篡改、多方备份、多方可验,起到建立信任协作,并在协作间出现纠纷时提供事实证据,促进相关数据跨企业乃至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

19

杭州

MeterSphere持续测试平台

杭州飞致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建立一站式的企业级持续测试平台, 涵盖测试跟踪、接口测试、性能测试、UI 测试、移动测试、安全测试、团队协作等功能,兼容JMeter 等开源标准,助力开发和测试团队充分利用云弹性进行高度可扩展的自动化测试,加速高质量的软件交付。可用于替代LoadRunner 及IBM Rational 等测试软件。

20

湖州

CityDO城市操作系统

湖州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构建数据集成内核、AI 集成内核、新兴技术集成内核,对系统提供核心能力支撑等3 个内核,即用驱动服务、AI 驱动服务、新型技术驱动服务、安项目针对金融行电子芯片、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的信息防护、物理防护、使用行为防护需求,研发一套基于LFS标准的金融自助设备国产化中间件和平台软件。项目以安全策略控制为核心,以 终端安全为基础,对现有操作系统通过自主可控的安全技术进行安全性增强,使管理员对终端进行集中管理和控制,保证操作系统始终在可控状态下运行,从而从根源上有效抑制对系统安全的威胁。全驱动服务、智能可视驱动服务等5 个驱动服务,城市风险控制平台、城市信用平台、城市监管云平台、智能服务平台、信息安全平台、智能可视平台等6 个平台,以敏捷化方式孵化城市应用,实现城市操作系统职能。

21

宁波

智能机器人嵌入式控制器软件

宁波韦尔德斯凯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采用高性能ARM 控制器作为主控平台,DSP 作为实时处理运动控制系统,FPGA 为硬件平台及接口扩展,采用先进高性能运动控制算法,实现复杂型面和曲线的运动控制和多轴耦合关系运动控制,搭载应用成熟的SVPWM 矢量控制器进行电机调制控制,以完成动态图像实时采集及处理、图像平行算法开发、FPGA实现并可开发机器人图像处理IP 核。

22

杭州

工业数字化多学科协同仿真计算平台

睿然软件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通过对已有专业仿真分析工具和前沿软件工程技术通用化整合,形成一套具有高通用性和高可靠性的面向高端工业数字化研发设计过程的多学科协同仿真计算平台,解决用户在工程仿真领域遇到的技术难题,打破工业CAE软件技术壁垒高的难题,填补当前我国市场上国产商业CAE软件的空白。

23

杭州

创业智慧医疗物联网接入基础平台软件

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提供终端管理、运行监控、告警管理、协议适配、数据采集传输与分析处理、医疗行业应用接入等综合服务功能,为医疗机构物联网提供私有化高安全性的统一支撑。通过在各种医疗物联网设备和医疗业务应用层之间建立可靠双向通讯的设备互联与安全管理平台,实现网络协议兼容适配和标准化消息统一出入口管理以及硬件和业务流程无缝衔接和可视化配置,适应复杂的医院环境,降低医疗应用创新成本。

24

杭州

智慧互联网医院平台的研发

杭州卓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建设以智慧管理为基础,以智慧医疗为中心,以辅助系统为外延,以智慧服务为目标的数字化医院信息系统,借助“互联网+医疗”技术赋能,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改造优化诊疗流程,贯通诊前、诊中、诊后各环节,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实现院线上线下一体化医院智慧服务,并推进智慧服务的现代化、数字化、智慧化升级,适应现代化医院的医疗、服务、教育和管理的要求。

25

湖州

数字化治理遥感监测平台

浙江国遥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基于浙江国遥“空天地”多源遥感采集体系,以“高频次、高精度、高分辨率”遥感大数据为支撑,运用人工智能、全息测绘、云计算等技术手段,立足场景数字化、管理高效化、服务在线化、应用便捷化,将社会治理所关注的人事地物情等各要素进行整合汇聚,形成多时相、多尺度、多专题的动态分析展示平台,打造“天上看、网上查、地上管” 的闭环监管链条。

26

绍兴

SPC 智能管控平台

浙江陀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通过智能仪器套件、云边计算应用API接口和云平台接入服务,对生产现场仪表进行智能化改造,整合企业客户质量管理需求,达到企业质量上云的服务不变,实现制造企业流程云质检生态建设。

27

杭州

基于国产化基础软硬件的智慧电子税务系统

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依托国产化基础软硬件资源,创新业务模式,优化办税流程,以解决纳税人办税堵点痛点问题为导向,以数据支撑平台为依托,以数据驱动、规则驱动为手段,进一步丰富智能办税场景,进一步提升智慧管税精度,建成业务覆盖全、操作体验优、智慧程度高、安全可控的智慧电子税务局,最终实现纳税人网购式的办税和税务人精准化的管税系统。

28

杭州

面向工程建设领域的集中式项目管理数字化平台

杭州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通过对基于云原生和微服务技术的新中大项目管理钱潮平台与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的应用集成研究,开展WBS驱控的跨组织多层级项目进度联动协同技术研究、基于物联网与边缘技术的智能建造创新研究、项目多方协同数字化管理技术研究等关键技术攻关。搭建面向工程建设领域集中式项目管理数字化平台软件,并通过对示范企业的应用验证,形成在工程建设行业全面推广应用的方法论。

29

嘉兴

城镇供水管网“渗漏AI预测”解决方案

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通过研究分区计量、分区控压以及建立水力模型,对管网漏损进行预警监测,完成对于管网流量、管网压力、管网漏水噪音的全方位综合监测,建立基于DMA 分区计量的噪音预警系统,实现管网漏水控制以技防为主、人防相辅,逐步实现仪器代替人工听音的检漏模式。通过自动报警和远传数据,做到及时高效地发现、处理漏点或是帮助巡检人员最大幅度缩小检漏定点范围,在技防各系统支撑的前提下使得供水管道得到有效监控。

30

湖州

数字孪生三维GIS平台及行业应用

浙江中海达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为国土、公安、消防、交通等多个部门提供一套数字孪生三维 GIS 平台和相关行业的应用,通过构建全要素三维实体化管理平台,实现城市建筑物及部件的三维实体化管理和信息展示,通过空间分析、可视化模拟仿真、业务管理、辅助决策等功能,支持各行业部门的业务化运行,为支撑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智慧城市、实景中国等战略目标提供助力。

31

衢州

“龙游通+全民网格”基层智慧治理模式

杭州联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立足于“掌上办事”“掌上办公”,提供一个基层智慧治理应用模式,实现“一平台多端”,依托衢州“政务云”,通过信息收集发布、网络在线服务、掌上电子办公、线上即时沟通、后台推送流转,实现事务信息动态交互式管理。

32

杭州

银江数据中枢平台

银江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提供专业的行业数据中台与数据应用开发服务的城市大脑数据资源交换和共享平台,打造智慧城市大脑建设的基础数据支撑软件系统,包括基础交换引擎、数据集成设计器、作业管理器等功能模块,采用组件化的快速构建技术实现各种数据同步、整合和共享的应用,助力客户实现数据驱动的业务,大幅度提升业务效能,减少IT 重复投入浪费、提高IT 开发效率,最终实现数据的动态治理和规范管理。

33

杭州

基于仿真和数字化样机技术的机电产业互联网平台

杭州麦科斯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通过提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唯一的电机电磁场仿真软件,同时结合SaaS云服务的优势,将原来昂贵难用的每个电机企业都需要的设计仿真软件低价化、免费化、模板化、易用化,解决企业创新设计和优化设计的核心痛点,实现让每个企业都用得起、用得上仿真设计软件,并设计出高性能、低成本、好产品的目标。平台包含“基于云计算的电磁场在线仿真功能”和“基于仿真技术和数字样机技术的产业链功能”两大核心业务。

34

嘉兴

智能网联云控平台

浙江海康智联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通过自主研发一站式应用服务聚合平台,以云端控制中心为交通管理及服务机构、智能汽车企业及终端用户提供智慧出行、交通管理、交通运行监测、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测试等智慧交通应用服务。

35

杭州

基于自主可控LFS标准的中间件及平台研发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针对金融行电子芯片、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的信息防护、物理防护、使用行为防护需求,研发一套基于LFS标准的金融自助设备国产化中间件和平台软件。项目以安全策略控制为核心,以 终端安全为基础,对现有操作系统通过自主可控的安全技术进行安全性增强,使管理员对终端进行集中管理和控制,保证操作系统始终在可控状态下运行,从而从根源上有效抑制对系统安全的威胁。

36

杭州

轨道交通线网智慧运营大脑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

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围绕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网络化、一体化、国产化、智能化的发展目标,针对城市轨道交通各线路独立运营,信息共享程度低,应急情况下协调效率低等问题,通过对城市轨道交通多条线路运营数据融合集成技术,行车优化智能辅助技术,短时客流预测技术,应急智能辅助等关键技术的深入研究,整合城市公交、消防、气象等其他公共信息资源,采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立一个包括运营调度中心、应急指挥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各项职责于一体的轨道交通线网智慧运营大脑,具体业务功能有线网级行车优化,线网客流分析与预测、线网统一应急指挥、对外信息服务、运营考核评价、能源管理、大数据分析预测等,为城市轨道交通日常运营调度、应急指挥、信息服务、商业规划、公众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37

杭州

面向汽车行业产业链的云MES平台

杭州吉利易云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面向汽车行业产业链的MES 平台 (以下简称 GMES),采用微服务架构技术开发的 Saas 服务应用,支撑吉利汽车集团的以汽车行业为中心,覆盖零部件、发动机等离散行业的制造业务,满足大规模、定制化的要求。

38

杭州

国产自主可控区块链平台

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

区块链

项目建设一套灵活可靠高性能的联盟链底层系统,可以满足大部分开发需求,通过可视化的界面,一键部署区块链系统和IDE 的深度融合,实现可视化的编辑合约。当系统不能满足用户需求的时候,通过模块化,插件化的架构,用户可以通过插件的形式,扩展系统。

39

杭州

远望主机监控与审计系统(国产化版)

浙江远望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适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和实际网络应用技术发展的需要,打造新一代的主机监控与审计产品,实现以下目标:一是适应信息创新工作要求,系统具备在多种系统环境下实现可移植性、可互操作性、兼容性和易用性,具有足够的灵活性以适应不同操作系统平台的发展,能监控各种主机以及智能设备;二是适应云桌面技术发展和应用不断扩展趋势,基于云桌面特别是“安可云”的虚拟终端实现监控和审计功能;三是适应人工智能的发展要求,将人工智能与监控技术相融合,将终端数据、网关等监控数据融合,基于大数据威胁关联分析做到对未知威胁的防御;四是应对网络攻击技术的发展挑战,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安全性、可靠性,对现有产品存在安全漏洞的模块进行安全加固,有效防止破坏客户端代理程序运行的行为。项目的实施,将全面适配国产化系统,进一步扩展产品的安全功能,进一步提供产品的智能和安全水平。

40

杭州

流程工业智能管控全链路平台的开发

中材邦业(杭州)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通过现场自动化检测及在线检测设备、智能自动寻优控制技术、设备智能运维系统以及生产管控信息系统MES 等构建现代智能化工厂模型。基于先进过程控制APC、物联网IOT、工业互联网、生产信息管控MES、企业资源计划ERP、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集成应用和深度融合,开发工厂全链路管控平台,实现工厂生产高度“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达到节能减排、减员增效、精细化生产管理、科学决策的建设目标。

41

湖州

高柔性工业智能服务平台

浙江微宏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通过建设高柔性工业智能服务平台,将国内先进制造业各种智能终端设备及设施,通过有线/无线通讯方式连接,实现互联互通、应用大集成、以及基于制造业混合云计算的PaaS 营运等模式,采用适当的信息安全保障机制,提供安全可控乃至个性化的实时在线监测、定位追溯、报警联动、决策支持、远程控制及维保等管理和服务功能,实现对制造设备及设施的“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的“管、控、营”一体化。

42

绍兴

纺织智能制造协同平台

绍兴环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实现基于纺织企业各车间现场机台数据采集系统(MES)的生产数据和生产管理系统(ERP)管理系统数据的精准对接匹配。采用最新的云技术,开发涵盖纺织工艺流程包括整经、浆纱、织造、质验、仓储与运输管理系统等环节的移动终端管理,将企业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工作流和控制流融为一体,建立柔性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纺织智能制造协同平台。

43

杭州

高精度三维视觉测量平台软件研发及应用

杭州汇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围绕大型复杂高光弱纹理零部件三维视觉精确测量难题,突破现有光栅投影高光弱纹理区域无法成像技术瓶颈,建立高光弱纹理条件下反射曲面光照模型,提出双目摄动光栅相位偏析新技术,实现高光曲面三维形貌的精密定位、识别和测量。开发具有弱纹理工件的高速高精度三维数据获取、混叠复杂场景下的多形态三维工件智能定位识别、可在大场景和工件局部条件下的高精度三维视觉测量与定位等功能、具备固定基座和手眼局部测量两类应用模式下的三维视觉测量单元,实现工件的三维识别、关键尺寸高精度测量和定位。

44

杭州

ZZKK AI开放平台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针对智能AI应用需求,面向人工智能模型的训练和使用,开展通用AI服务平台系统研制,重点解决针对AI应用的高性能计算技术、应用运行特征采集技术、基于智能计算加速单元集群的并行框架技术,智能推演演示环境及人工智能视频目标识别演示环境。本项目设计的AI服务平台面向各种AI应用,实现通用化的服务平台架构。

45

杭州

分布式操作系统Relaper OS

杭州睿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以自主创新的微内核分布式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为核心,针对下一代人机交互接口应用场景,完成从硬件到软件的完整生态体系研发,可应用于工业互联网、医疗健康数据交换、智能车载等领域。

46

杭州

仁励家人力资源SaaS软件的研发

仁励家网络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为中小企业提供SaaS人力资源一站式产品,已完成智能薪酬、智能工资条、智能社保和智能背调系统四大软件系统的开发及测试工作,帮助企业节约薪酬管理成本,提高薪酬计算效率,梳理薪酬数据,助力报表分析管理,提升企业薪酬合规有效管理的效力,协同钉钉助力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快速低成本的实现数字化、智能化,降本增效。

47

湖州

面向工业智能制造的物流管控APP开发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研发面向工业智能制造的智慧物流管控平台APP,通过融合运用云计算、边缘计算、认知计算、智能终端、数字孪生、数字主线、数字化知识体系、移动通讯和物联网等技术,在诺力公司关于物联网建设成果的基础上,重新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物流生态系统,实现企业内部物流乃至整个物流行业的数字化重塑。主要研发内容包括诺力工业互联网的重构、企业物流运营监控体系的建立、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物流管控调度、系统集成以及实现跨平台软件开发等六个方面,实现为各行业的全局管理提供决策辅助实现供应链全程的可视化监控、智能化处理、敏捷化运作、精准化管理,打造国内一流、具有行业特色的企业级或行业级物联网体系。

48

宁波

Neural-MOS神经元网络智能生产操作系统

宁波创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将反馈式神经元网络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车间生产线的实时指挥协作,可显著改善车间工人的团队协作与任务执行效率,大幅度增强制造工厂对于内部生产资源的动态实时调配能力,有效帮助大规模定制化生产企业解决生产进度追踪、排程实时动态调整、交期有效管控等一系列具体的车间管理难题,同时通过平台终端就能完成产品的设计、工艺、制造、采购、营销等各个环节,实现企业无需招聘员工、购买昂贵的专业软件和制造设备的成效。

49

宁波

基于精益改善的工业应用软件集群

浙江文谷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包括6S管理、云安灯、精益一点课、精益提案、云上报表、现场巡视、项目管理、生产报工等一系列工业应用集群,通过获取企业内大范围的工业云数据,利用精益改善的思想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使信息顺畅、实时,使企业的精益管理工具化、简洁化、通用化、可落地。

50

宁波

浙大联科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宁波浙大联科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应用于在单一地点的企业内部、分散在多个地点的企业内部,以及在产品研发领域具有协作关系的企业之间等场景,打造支持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信息的创建、管理、分发和应用的一系列应用解决方案,能够集成与产品相关的人力资源、流程、应用系统和信息,主要目标是整合以PDM 为核心的产品数据平台和以ERP 为核心的产供销资源管理平台,减少中间环节,使所开发出来的产品更符合市场的需求。一方面缩短产品从研发到投产的周期;另一方面可以从系统中及时获取其它部门提供的相关信息,为产品研发和改善提供依据。

51

宁波

工业机器人性能测量系统

浙江谱麦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提出一种通用的智能装备及工业机器人的性能测量方法即性能标定方法,通过该方法可对工业机器人的主要性能指标定位精度进行智能化测量,同时实现待测机器人定位精度的提高和改善。

52

杭州

高性能分布式时序数据库-DolphinDB

浙江智臾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将数据库、编程语言和分布式计算融为一体,为海量结构化数据的快速存储、检索、分析及计算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适用于金融与物联网等领域对海量数据存储、查询及分析有极高要求的场景。

53

杭州

基于特征的全尺寸三维智能检测软件

杭州宏深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将3D视觉检测扫描仪采集的数据与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模型进行精确配准,实现检测对象的加工件与设计模型之间进行差异对比,对比结果以色谱图形式展现,差异类型包括整体偏差,截面偏差以及点群偏差等;并提供几何特征的公差分析及合格判断,二维和三维几何形状尺寸标注。项目产品的定位是助力3D视觉检测发展,填补传统检测手段的应用短板,从而打造国内首款三维检测软件民族品牌、替代进口,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54

杭州

密码工作综合管理平台

杭州奕锐电子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通过建立基于密码业务处理和信息资料汇集的数据库、应用软件平台以及国产化操作系统,形成系统化的业务管理平台,全方位管理密码工作涉及的事项、流程、人员、设备等,以更好地提高各相关单位密码工作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单位各项业务工作,将规章制度融入到密码业务平台的各项操作中。

55

衢州

基于云平台的高速数控液压裁断机自动排版与控制软件

衢州台威精工机械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可实现柔性物料裁断机的智能互联,应用于柔性物料制品(包括皮革、纺织物、纸板、塑料、橡胶、玻璃纤维、软木等)多品种、个性化定制批量加工效益,借助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基于阿里云平台的裁断机自动排版与控制系统,并进行应用示范;促进柔性物料裁断加工机械装备制造与智能技术融合创新的新生态。

56

杭州

轻纺业数字化供应链产业协同平台

浙江四方共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与物联网技术,在泛在线、泛联结、泛生态的产业协同领域,以原创的IML 理念服务于智能制造与协同供应链,为龙头企业构建产业互联网、实现全链路数字化,以产业共生为目标,帮助龙头企业实现产业联盟战略的使命与方向,打造高效的休闲用品、轻工与纺织品行业工业互联网供应链协作平台,为企业提供属于自己的云平台,实现供应链物流管理中业务协同、实物流和信息流的管理。

57

杭州

基于自然语言理解的人机智能交互中台研究项目

杭州远传新业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基于自然语言理解的人机智能交互中台采用微服务架构研发,系统的功能可以采用松耦合的方式实现集成,并使平台提供功能服务具有可扩展性,通过微服务间的协作从而使整个平台实现了模块化和能力共享。构建一套完整的智能模型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和服务配置体系,基于数据平台服务,通过对智能服务的共享复用、对智能服务研发相关角色进行管理,以及研发流程的标准化、自动化,对前台业务提供个性化智能服务的迅速构建能力支持。人机智能交互中台主要包括技术中台、算法中台、数据中台、语音平台。

58

杭州

蒲惠离散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

蒲惠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面向离散制造业中小企业,以蒲惠云MES 为切入点,通过自主研发的协同办公、项目管理、供应链管理、财务管理等一系列软件产品,搭建工业SaaS 软件矩阵,构建区域特色行业云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实现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销售服务、供应链协同、办公管理等生产制造过程及企业经营管理的信息化、数据化。

59

杭州

基于混合链技术的金融联盟区块链服务平台

浙江数秦科技有限公司

区块链

项目以“高性能+强隐私保护”为技术特色,目标平台不仅能具备高速并行共识能力,实现秒级交易确认,还能具备高可靠性和高容错性,支持区块数据互备恢复、数据存储自动均衡、节点服务自动路由,对区块链资源进行统一、可视化管理。项目平台具有高效率、低成本、交易透明、信任与安全机制高等核心优势,以混合链结构设计降低项目平台初期运行成本,通过区块链应用扩充,可充分满足金融领域多样性业务需求(如跨境支付、股权交易、数据交换共享等),大幅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助力金融行业快速发展。

60

杭州

智慧应急管理站SaaS服务平台建设

浙江中辰城市应急服务管理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为满足公司从消防到应急,从直营到加盟的业务扩张需要,在现有的智慧消防站管理平台基础上进行升级。项目自主研发基于知识推理的安全检查政策数据库和隐患知识库,增强企业在镇街安监服务领域的竞争力。项目计划迁移所有数据存储业务至阿里云生态系统,使火灾感知设备的接入容量增加10 倍、响应时间提升30%。

61

湖州

九州云Animbus CMP云管平台

浙江九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打造成熟的、易于部署和实施的云管理平台,可管理企业内部多个数据中心的物理及虚拟资源,创建共享的计算基础设施(IaaS),并在此基础上提供PaaS服务,同时向边缘计算场景延伸,为企业随需提供各种应用场景。项目提供了自动化的资源配置功能,为云平台各种资源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为企业提供快捷的IT服务,从而满足金融、能源等企业级客户所面临的动态业务需求。

62

绍兴

基于 IOT 及多种传感技术的纺织互联网平台

浙江康立自控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以构建面向纺织全流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目标,研究纺织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结构;研发纺机智能化控制系统,实现对纺机旧设备智能化改造提升;研发多种传感器,实现数据采集上传,对纱线质量的实时检测;研发可实现纺织设备快速组网的智能数据终端;研究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处理技术,开展工业数据采集、传输、清洗、归集、存储工作,建设匹配的织造全流程数据库;基于轻量级云边协同的算力动态分配,实现云边合理分工与协同;研究平台数据安全防护能力,满足企业云平台业务功能的需求,并在浙江省中小纺织企业进行示范与推广。

63

宁波

城市级协同智管停车平台

浙江志诚软件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支付、卫星导航等技术实现城市静态交通智能化管理。该模式以构建品质城市为目标,形成一套闭环、高效、无缝对接的运行管理机制,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

64

杭州

基于AI技术的智慧财税服务平台

杭州孚嘉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基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和大数据技术,借助有海量用户群的即时通讯平台(钉钉)、信用平台(芝麻信用)、云平台(阿里云),整合税务行业大数据和应用,针对税务行业的特点研发涉税业务人工智能引擎、税务大数据风控模型引擎;研究新的涉税数据加密算法,开发高安全涉税数据通信安全机制;并在这些新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各项应用,形成统一的涉税服务平台。

65

嘉兴

5G通信融合钢板切割行业工业互联网共享平台建设项目

嘉兴云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采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CAD 图形识别与图形计算技术、自动排版算法、云切物联系统与5G 通讯融合技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的智能派单关键技术,建设云切大数据分析中心、云切数据安全体系等,开发建设基于个性化定制模式的钢板切割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将钢板原材料供应方、切板件需求方、钢板切割加工方、现代物流服务方等多方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实现跨地域、跨行业资源的精准配置与高效对接,建成国内钢板切割领域的首个数字化钢板切割共享云平台。

66

杭州

医药冷链高效无损分拣系统软件

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采取自主研发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分拣机器人的低温能源管理技术的研究;新型机器人自由导航技术的研究;分拣系统的无断点集群通讯技术的研究;柔性分拣技术的研究。项目实施后,将实现冷链物流自动化领域的技术突破并形成其在医药行业的示范应用,助力“新零售”背景下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

67

杭州

道路工程智慧管理系统

杭州沃镭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引入物联网、云计算、数据挖掘、卫星定位、远程测控等新技术,通过通用数据接口实现与施工现场设备、施工物料、项目成本管理等外系统对接,消除施工建设“信息孤岛”,实现数字化生产监控;同时通过大数据AI算法,结合道路施工最前沿的理论成果与制造业最先进的精益管理理念,助力施工单位高质、高效、集约、环保。系统从采购、招标、物资、设备、劳务、施工计划、施工过程、施工质量、实验室监测等多个环节入手,实现物料混合、施工过程、检测分析的监管,以及施工质量的闭环控制。

68

杭州

幻阵高级威胁狩猎与溯源系统

杭州默安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为基于攻击混淆与欺骗技术的网络安全产品与方案,通过在黑客必经之路上构造陷阱,混淆其攻击目标,精确感知黑客攻击的行为,可阻断和隔离攻击,并溯源黑客身份及攻击意图,形成黑客攻击情报,发现利用0day漏洞的APT 攻击行为,保护客户网络免遭0day 等攻击造成的各种风险(如敏感信息泄露、关键基础设施破坏等)。

69

绍兴

捷昌智能办公工业 APP

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立足智能办公家居行业,整合物联网、大数据及创新设计和协同制造等先进技术,同时通过5G、2.4G、蓝牙5.0等无线通讯技术将电动升降桌产品组网,并结合红外热释电、NFC识别、ibeacon等技术建成具有工位预约、无感签到、健康信息推送、在线设备运行监测、在线设备诊断等功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70

杭州

杭州城市大脑舒心就医系统

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能够实现标准化的数据协议和通讯接口、集中式的数据索引和分布存储、个性化的信息集成展示界面、统一的安全管理,实现医疗卫生信息全面共享和综合利用。项目致力于解决当前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差”等行业痛点问题最为有效的手段,提高医务人员工作效率,缓解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

71

杭州

面向离散制造行业数字工厂建设的“e优优”工业APP

杭州优海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打造一款部署在优海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的、适用于中小微离散制造企业应用的工业APP,主要基于”TOC及JIT、TQM等精益管理理论”,将软件技术及行业知识积累封装成有利于实现离散制造过程数字化管理、在制品加速流转的工业软件,通过不断追求在制品的“快速流动、均衡生产、产能满负荷、质量可追溯性”,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项目在离散制造中“关注调度重点、跟进计划进度、不断打破瓶颈、提升生产流速”,是结合ERP/MES优势特点的工业软件。

72

杭州

基于信创生态体系的Easyweb业务基础快速开发平台项目

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以通用适配总线为基础,以分布式响应服务框架为架构,以需求驱动为导向,以模型驱动为指引,支持通过构件复用+流水性组装方式实现信息系统跨平台的快速开发的一体化开发支撑平台。平台承担着业务需求、软件开发、运行环境间的通用“翻译器”,着重解决当下软件研发面临的需求转换失真多、业务复用率低、平台通用环境适配能力弱、云计算环境兼容差、对技术和人员依赖性强等问题。

73

杭州

旗捷设备数据综合管理系统

杭州旗捷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通过技术创新设备数据综合管理系统,研发在线更新生产设备,使得企业当前产品所需数据通过软件的设定的方式处理,最终将处理完成的数据存放至服务器中,生产设备通过以太网方式访问服务器进行数据更新,减少了人为在产品数据处理中可能出现的失误,通过效率和质量的提升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74

杭州

系统封装SiP电磁设计EDA平台

杭州泛利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围绕射频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应用需求,创新射频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和流程,重点利用大容量、快速、准确的电路仿真、全波电磁场计算和多物理联合仿真方法、人工智能及区域分解等技术,研究集成电路工艺精确模型和智能化建模方法。开发出全国产的快速、准确、完整的视频系统封装SIP电磁设计EDA平台,填补国内外SIP的电磁EDA方案领域的空白,推动本领域的跨越式发展。

75

杭州

大远智慧药品生产执行系统(iPharma MES)

浙江大远智慧制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针对制药企业生产过程管理的特点,开发形成国产工业软件,基于ISA-88/95标准,以cGMP法规为基础,以电子批记录为核心,将制药生产各环节的人员、设备、物料、环境、规程进行有机结合,实现整个生产过程的规范化、电子化、可视化,确保生产数据的可靠性和完整性,有效降低质量风险,提高效率,提升药企竞争力。

76

杭州

政务大数据平台数据安全防护系统

闪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依据等保2.0 提出的“一个中心、三重防护”的原则,为政务大数据平台构建了完整的数据安全防御体系,开发了政务大数据平台数据安全防护系统,依靠数据安全全栈产品线,融合数据安全(分级、加密、脱敏、审计、防泄漏、态势感知)能力,基于全局统一的敏感数据知识库,提供一体化策略管理。通过敏感数据地图、统一管理、统一展示、策略协同、风险分析、态势感知等特性,实现政务大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的协同管理,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强安全可见。

77

舟山

岛屿智能管控平台

中船(浙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完成舟山涉海数据资源及前端感知数据的汇聚整合,并基本完成智慧岛屿管控平台的研制开发,可面向海底光缆保护、非法登岛监控、非法捕捞监管、自然资源保护等方面提供信息化服务,为关注海域、主要航道、重要岛屿的安全保障、综合管控、权益维护、政务管理、信息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78

宁波

数据分析平台和工业 App 测试床

浙江云科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将完成对制造业全数据的标准化存储、预处理、加工,并进行规范化数据建模、分析、应用和价值实现,同时能快速、准确的对平台用例、微服务、模型、开发工具等各个层级组件,在适合场景进行选择使用,提供一种具备对外开发和能力实现的多系统组合,为制造业企业实现智能化、智慧化,减少人员投入,为制造企业实现管理模式升级,从“人机操作”转换为“人机管理”的转变,通过大数据的应用提高产品的标准化、产品化、高良率化。

79

宁波

畅想智慧工厂数字化管控平台

宁波畅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思想,打造面向离散制造业企业,解决其业务管理、车间生产、供应链、项目管理等一系列管理痛点的多维度数字化管控系统。同时深度对接蓝卓supOS工业操作系统,共建全集成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共创工业生态价值链。

80

宁波

产业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

宁波产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区块链

项目面向智能制造、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医疗健康、社会综合治理、政务、金融等领域,打造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其中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平台即产业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可提供多种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核心企业进行穿透式供应链管理,强化与链上企业的联结,资金端可获取优质资产,降低金融风险,拓宽在线金融服务。

81

杭州

基于区块链的DOBI 大数据云计算公共健康综合服务平台

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区块链

项目研究DOBI 区块链大数据平台,能提供有效多样的数据服务开放;其DOBI 筛查信息管理系统能实现整个疾病智能筛查过程中的影像数据和诊断数据线上流转的完整闭环;DOBI 健康服务平台具备很好对外开放能力,可以有效的运用云端大数据存储和联盟链特点于分级筛诊疗医联体。

82

杭州

基于智慧教育的健康大数据云平台的研究与开发

杭州华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实现以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学生健康数据的全面管理,提高数据处理的自动化水平,加强数据的监控和管理,加强学生健康管理,强化学校卫生健康服务内涵,以加快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建设为总体目标,积极推进学生电子健康档案的建立。可准确掌握各种病情的分布范围、传染区域,以及潜在病情的预防与控制,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加大加大数据信息的共享和综合利用力度,对辅助各级主管部门的决策者、管理者做出科学的决策具有重大意义,全面提高学生健康管理水平。

83

杭州

智能透析数据管理平台

浙江省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应用自主研发的智能化院内数据收集整合技术,从医院各个业务系统中进行透析相关数据的自动化提取,并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技术对原始数据进行数据清洗与标准化处理,形成易用性强的透析数据集;然后构建安全可控的院内院外数据传输通道,实现透析相关数据从透析机构向透析数据平台的智能稳定传输;进一步建设区域级透析数据信息化管理系统,结合权威的医学知识,构建数据统计与分析模块,并进行可视化呈现。

84

杭州

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数据中台

杭州数澜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数据中台”,定位为一站式数据应用构建平台,目标是通过产品化的形式帮助企业建立“高效”的数据生产加工能力、“清洁”的数据质量管控能力和“可控”的数据共享服务能力,从而满足数据研发人员、数据管理人员、数据运营人员和应用开发人员对平台工具的诉求。

85

杭州

泛半导体行业制造执行系统

杭州中为四维技术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主要应用于半导体领域的长晶、切断和检验车间,在生产过程中,记录各工序生产的过程数据。通过部署EAP系统将单晶炉等生产设备数据进行自动采集并进行数据清洗与处理,分发与各个业务系统。

86

杭州

ManuGence工业互联网平台

浙江力太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实现数据汇聚、建模分析、应用开发、资源调度、监测管理等功能,是制造业需求和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由系统核心、系统框架、平台app和业务app四个层次构成。平台支持开发者模式,提供超过20个基础服务APP,用于给开发者提供快速配置、动态计算数据、方便查找数据及开发组件,让开发者无须重新搭建底层开发环境,聚焦于应用开发本身,极大的提高了开发效率。

87

杭州

基于共性需求的数字化医疗服务平台研究

纳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基于共性需求建设数据中台,以数字化医疗服务平台为依托,以数据标准规范及信息安全体系为保障,为多方提供多种形式的数字化医疗业务应用服务。将医疗资源和业务解耦,把医疗服务沉淀到对应的业务领域,保持线上线下的一致性,确保数据全程可追溯、业务可监控。

88

杭州

智能化生命体征监测和健康管理系统

维灵(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依托于VivaLNK 专利的柔性可穿戴技术基(eSkin)及其开放的医疗传感平台,以医疗物联网的手段,搭建一个基于多参数人体生命体征的智能化的监控管理系统,并通过和国际医疗团队的合作,结合人工智能和医疗大数据,在健康和慢病管理等具体医疗应用场景上实现系统在远程医疗上的应用。

89

宁波

基于互联网的云HIS系统

宁波金唐软件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提供智能化临床信息系统,便民的居民服务,方便的移动办公系统,精细化的医院管理系统,及时的消息系统,并为决策分析、疾病预防提供数据支撑。

90

杭州

人社大数据管理平台

浙江网新恩普软件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打造一个人社数据资源可获取、数据资产可管理、数据价值可发现、数据服务可输出的大数据一体化管理平台,围绕人社用户核心需求,激活人社大数据价值,对内实现大数据支撑经办、完善监管、辅助决策,对外提供大数据资源服务、能力服务、应用服务,快速发掘隐藏在人社海量数据背后的巨大商业价值,助力人社行业经办能力、监管能力、决策能力、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91

杭州

基于国产软件的数字市民云服务平台

浙江创建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充分运用信息化整合对接各级政府的服务及社会服务资源,使市民的行为变得可感知、可识别,能有效促进公共服务优化、形式创新、能力提升,使得社会治理更精准。同时也能更有效的驱动数字经济商业体系迅速运转,由此将极大的提升本地数字经济活力,有效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

92

湖州

TSD 3DMapper倾斜测图系统

浙江泰乐地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将倾斜摄影测量技术运用到三维数字测图中,实现了三维信息数据便携式采集,同时将部分外业调绘工作内业化,大幅减少传统航测外业的工作成本。我公司将在城市规划测量、数字城市建设和应急救灾测绘数据等领域进行深入挖掘开发。

93

宁波

建筑结构体安全监测雷达嵌入式系统研发

宁波溪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以实现建筑结构三维位移测量为目的,从建筑结构的三维位移检测出发,利用目标空间坐标关系、泰勒级数近似及最小二乘法,理清了目标三维位移的测量原理。在此基础上设计开发一体化终端设备,完整地实现地基雷达对建筑结构体的位移测量,预期开发出高精度、高可靠、高可用的嵌入式算法和雷达模组为核心的实体设备,为进一步产业化打好基础。

94

衢州

三通一智(治)项目

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在衢州城市大脑2.0基础上,打造营商环境数字化转型领域及基层治理数智创新领域的创新场景应用,以“最多跑一次”为核心目标,以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核心业务,以“邻礼通”“村情通”“政企通”为核心架构,贯通省市“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借互联网之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95

杭州

面向智慧城市的市容AI管理系统研发及应用

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围绕常见的城市管理顽疾,整合利用现有的公安交警视频监控的同时新建城管视频感知网,健全城市管理“神经网络”,增强数据利用能力,运用视觉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赋能,构建面向智慧城市的市容AI 管理系统。依托城市大脑的基础资源和智能引擎,基于AI 能力平台(数据中枢、算法中枢模型中枢)以AI+“X”的模式构建市容AI 管理系统。

96

温州

金卡公用事业智慧IoT物联网云平台

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根据行业发展分析发现不同产品之间最大的差别在于业务部分的不同而底层基础部分是相同的,将这些相同的部分抽象出来并以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客户,实现既可避免重复造轮子,又可以更好的服务于不同产品,使得产品业务开发更加快速高效的目标。

97

杭州

面向大数据的工业互联网态势感知平台

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围绕工业企业实际安全需求,利用工业设备指纹识别技术、漏洞风险关联匹配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威胁识别技术、智能算法安全分析技术、工业协议深度解析防护技术、工业恶意代码检测技术、大数据流式处理技术、工业入侵诱捕技术、IPv6技术等核心技术手段,形成IT/OT主被动资产发现、漏洞检测、流量监测、风险预警、威胁溯源、入侵诱捕、适应IPv6网络等安全监测及处置能力,实现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的实时感知与可视化展示。

 


98

杭州

基于地理标志的农产品品牌保护系统

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主要应用于地理标志的农产品品牌保护,包括区域品牌农产品的地理标志数字化管理,农产品产业链的全流程质量安全追溯,以及农产品智能化生产和数字化监管。

99

嘉兴

企业级工业互联网柔性设计平台

浙江工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针对工业领域中软件设计与实施,如何在企业中落地推进的问题,当前阶段执行层面较突出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并付诸实践,探索解决方案的体系化。帮助企业创建可独立运行的企业级平台实例。

100

温州

卡易无极云影像平台

浙江卡易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遵循IHE-C技术规范,采用SOA(面向服务),数据间交换的格式包括但不限于WebService、HL7 V2.*、DICOM 3.0、WADO、CDA格式,影像存储支持集中式存储加分布式存储方案。实现区域内所有医院影像检查报告、DICOM图像能通过纯WEB方式调阅,实现区域内各医疗机构报告和影像共享。通过该平台,基层医院医生碰到疑难病例时,可在专网电脑发送会诊申请,将疑难病例上传给市大医院专家会诊,会诊报告结果基层医院能方便打印。

101

杭州

基于国产软硬件的金融证券软件服务生态体系建设

浙江同花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遵循国家强调的“安全、自主、可控”原则,建设支持“全面国产化”,重点围绕核心交易、智能金融证券分析管理、智慧金融新业务等复杂业务场景,基于国产硬件基础设施,自下而上构建大数据集成与处理系统、数据中台层、金融证券业务中台层,前台应用接入层等多层模块,开发开放式、高集成的业务共享平台同花顺Arsenal1.0,形成完整解决方案,提供丰富的金融证券软件服务,建设基于国产软硬件的金融证券软件服务生态体系。

102

杭州

中智达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浙江中智达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的建设目标在于帮助工业企业实现卓越运营,实现数字化、集成化、模型化、可视化、自动化;进而使企业达到劳动力生产率高、能耗物耗低、安全环保水平高、经济效益好的目标。

103

杭州

ESLink易联云SaaS云服务平台

易联云计算(杭州)有限责任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打造公用事业行业端到端一体化SaaS 云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连接客户、在线设备、内部员工与合作伙伴,搭建公用事业行业智慧服务、智慧运营、智慧运行的互联网+新体系。行业企业通过该平台可低成本、高效率开展项目建设、管网运行、客户服务、物流采购、人力办公等各项业务,并最终开展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平台包括云客户管理、云自助、云呼叫、云外勤、云推送、云业扩报装系统、云GIS、云巡检、综合管理物联网平台、业务数据智能系统等等在内的整套云服务体系。应用领域:平台主要应用于燃气、水务、热力等公共事业行业,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104

宁波

一物一码的互联网工业管理平台

宁波邻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为全国数千万的中小企业提供轻量化的SAAS解决方案,以低部署成本实现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关键设备安全监测评估、质控现场的数据信息化和可视化。核心功能模块包含——1.一物一码,建立业务管理档案:通过为生产设备、业务流程建立设备码和流程码,无论是巡检、维修、保养等动态历史记录,还是说明书、基础信息等静态资料,扫码即可查看。2.替代纸质记录表格,标准化管控生产流程:为业务相关的成员添加协作权限,专项任务专人填写,对生产设备和生产流程节点按时按规范进行检查和整改。同时利用二维码技术优势,通过现场拍照水印定位,规避假检行为,运用区块链可信存证,防止数据篡改。3.协作提醒,建立内部高效协作模式:扫码提交各种后台定义设置的表单,自动实时提醒相关人员,能有效减少故障时间,并且通过设置的流程流转,协同合作能及时开展。4.多维度数据汇总,促进优化决策:可在电脑端手机端实时查看最新数据,支持从人、设备、流程等不同视角查看到汇总的数据,用于现场人员的工作考核、设备动态管理。

105

金华

人工智能推荐及语音合成软件的研发

浙江逗果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以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模式识别技术对网络多媒体内容智能识别为依托,计划开发出增加娱乐性和内容管理方面的两大功能。项目主要实施内容是提供支持十万级的用户实时收看主播视频的多媒体直播平台,以及各终端上的直播软件产品。主要由媒体分发服务集群、 房间服务器集群、卷积神经网络多媒体内容智能模式识别服务集群,组成的庞大的服务体系。

106

宁波

基于国产软硬件的新型智慧城市网络安全运营服务创新平台

宁波绿盟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面向新型智慧城市的安全问题智能化解决目标,设计并实现一个面向新型智慧城市的网络安全运营创新服务平台。智慧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保障方案聚焦城市智慧安全运营中心、物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管控,实现云网端的体系化安全防护。

107

宁波

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设备及监管平台建设

浙江多普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通过提出相应有效的监测技术解决方案,建立对高排放车辆在全生命周期内实际道路真实排放全方位监控网络,实现不间断高效测量,提高保有量覆盖率。开发信息联网大数据监管平台,结合互联网远程控制及数据传输功能,可实时同步获取各监测站点数据记录,通过整合车辆信息数据库和尾气年检数据库等多系统数据,运用快速分析算法软件,综合评价车型、燃油类型、行驶里程等以及测量过程中外部条件因素变化对检测结果有效性的影响。实现在线快速筛查超标排放严重柴油车、汽油车和老旧车,重点区域高污染车限行管理,从而达到对城市道路机动车污染排放整体状况实时监控,分析机动车污染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填补我国在线监管机动车尾气排放的空白。为各省市政府应对机动车污染提供精准化管理措施,从而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108

湖州

德清全域数字治理开放平台

浙江五叶草大数据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服务于空间治理综合分析和决策,包含服务于众包体系的数据维护系统、基础数据的上报系统以及地理信息数据的地图标绘工具,同时具有数据权限控制、数据加密以及数据监控等安全功能。项目具有“一图一库一箱”:“一图”,即绘制全域空间一张图。整合地理信息资源,依托地域地理信息特色形成全域空间治理基础图,基于倾斜摄影数据生产城市精细化模型,实现城市治理精确到户;“一库”,广泛集成全域人口、城市部件、经济社会发展等各类基础数据,建成全域空间治理数据库,依托政务云结合业务,形成人、企、事、资产四大主题库;“一箱”,即开发空间治理一个工具箱。

109

杭州

臻善科技不动产登记一窗云平台

浙江臻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从标准规范指定、业务流程优化、数据质量提升、数据协同共享、系统优化改造、创新技术应用等多方面进行创新性改革,综合提升不动产登记社会化服务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不用跑”,助力、引领全国推进落实真正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

110

杭州

内河航道智能卡口管理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基于人工智能技术(AI),并结合视频、AIS 等多种技术的高度融合,实现了对航道卡口的智能化管理,包括对包含危险系数大、船舶流量大、位置特殊等特性的重要航道及航道节点进行各类通航要素进行全面感知,智慧监管,以保证船舶通航安全和航道通航秩序,为船舶智能监管和海事安全管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具有陆上交通“电子眼”的功效。

111

台州

咪网云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

浙江咪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通信技术建设统一的道路与停车场综合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覆盖A市所辖的所有道路停车泊位与部分停车场。城市泊位资源统一管理、配置。制定停车、收费、管理以及服务等相关标准和流程。满足城市路内、路外停车管理及服务要求,打造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管理平台。通过实时泊位数据采集、动态交通信息收集,智慧平台系统进行此类数据的加工与处理,通过停车诱导系统向车主发布全市的泊位信息、交通信息等。实现数据部门间共享,让车主更加舒适地体验智能诱导、智慧出行。引入差异化收费标准,即不同时间段、不同路段收费有所区分。支持多样化的收费方式。通过前端数据采集,后端数据处理,有效解决收费困难、收费混乱。提供统一信息交换和接口标准,服务于部门管理,与政府、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和数据对接,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支持。动静态交通信息有效结合,更加便捷车主出行,实现车流引导。

112

宁波

基于柔性纺织面料上料检测系统关键技术研发

宁波聚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针对当地宁波纺织龙头企业-“申洲国际”面料检测的生产需求,立项启动“基于柔性纺织面料上料检测系统关键技术研发”项目。主要内容:①基于深度学习的纺织面料识别与精确定位研究;②基于深度学习的纺织面料表面瑕疵检测算法研究;③基于机器视觉的纺织面料在线检测机构研究。

113

杭州

无极教育云平台系统

浙江无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基于PAAS+SAAS+Application的云构架,为政府,教育局,学校,企业,机构,个人搭建更宽更垂直的在线教育平台。平台提供空中课堂、双师课堂、企业云大学、知识付费、视频会议等多种解决方案。

114

温州

华翕核心企业透明供应链协同工业互联网平台

华翕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为核心链主提供上下游高效协同的数字化管理工具,提高供应链管理和协同水平,结合手机应用实现货物实时跟踪,让物流过程全可视化,提高服务体验,自动统计服务星级,助力核心企业用数字驱动物流服务升级,让传统大件物流看得见,实现跟淘宝快递跟踪类似效果。通过平台深度数字化,结合人工智能,实现数智物流,重复的物流操作环节可以变得自动化,减少人工成本,通过集约化物流规划,降低物流采购成本。通过SaaS互联,实现链主之间连接,建立产业同盟,实现更大效益的网络协同,规避资源重复设置和浪费,充分利用信息和网络技术,运用现代组织和管理方式,延伸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服务范围,将生产、销售、采购、物流、运输、仓储、配送、信息等环节进行有效资源整合,优化运作成本,并进行社会一体化协作经营的新体制物流。

115

杭州

联运知慧生活垃圾分类智慧管理信息系统

浙江联运知慧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通过研发J2EE 技术规范的多层(三层及以上)构架、可靠的物联网技术、APP+物联数据相互验证技术和区块链技术实现督导台账数据防伪,结合先进的大数据分析、视频智能分析、AI 数据建模等前瞻性应用技术,使传统的垃圾分类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智能化程度大幅度提升,有效提升了垃圾分类管理效果。项目建设目标是在满足分类数据的智能采集和统计分析基础上,结合智慧城管一体化信息平台,建立一套符合分类管理工作及督导工作要求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主要完成垃圾分类监管信息平台、垃圾分类督导移动端、垃圾转运桶电子标签、垃圾分类设施数据上图、垃圾车分类加装系统及其他配套服务的建设。通过建设垃圾分类智慧管理项目,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效率及数据利用率,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透明度,更好更及时的掌握垃圾分类数据。结合传感器、无线传输、数据分析等技术,在垃圾收集转运、监督检查等环节部署各类信息化设备,将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各要素,如车辆、人员、收集点、中转站等纳入实时监管平台,改变以往单纯依靠人工和有限的技术手段进行工作监管的模式,利用建立数据模型和大数据分析,通过获取前端工作数据进行综合性分析,从而为管理者提供各类管理报表。减少人为所存在的主观因素,实现数字化、自动化、公平公正的考核管理机制。

116

杭州

数据中台赋能下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杭州远眺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提出了在数据中台赋能下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基于数据中台建设方法论,从业务易理解的视角来重新组织数据,定义一致的指标、维度,各业务板块、业务领域按照统一规范独立建设,从而形成统一规范的标准业务数据体系,实现业务数据化。并基于数据服务,可以高效、便捷的将数据资产推向市场,实现数据的开放共享,推动数据资产服务化,助力智慧城市的发展。

117

宁波

网络订餐大数据智能监控系统

浙江商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针对外卖餐饮监管问题而设计的,对目前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入网餐饮服务者审查把关不严以及部分入网餐饮服务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不高、食品安全存在隐、无证经营、虚假证照等问题进行餐饮商家信息采集、分析的监管系统,为监管部门提供执法依据。通过对中国境内各大外卖平台中的店铺进行实时监控。利用“天网地格”的技术手段对目标对象的数据进行采集、清洗、标识、计算、分析,检测餐饮黑作坊违规行为,为监管部门治理“餐桌污染”提供执法依据。系统能够对辖区内所有入网餐饮单位底数进行有效查取;实现了线下执法,执法人员所在方位方圆几百米以内违规入网餐饮单位的实时查取;实现了辖区内所有入网餐饮单位按照销量排序的查取;实现了辖区内消费评价,问题较多餐饮单位的查取;从而实现了执法的针对性。

118

宁波

水务公共服务平台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与应用

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涵盖原水、供水、用水、排水、污水五大涉水全流程管理系统,项目着眼于国内水行业的运行管理痛点, 以控制漏损为终极目标, 科学指导日常运行管理为服务宗旨,立足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管理制高点,优化生产、优化调度、优化管网,基于分布式数据库和分布式计算框架对云平台进行开发, 通过大数据深挖掘、精计算精准定位低效低能管理漏洞,提供科学高效的解决方案。项目中,企业与宁波大学信息学院共同研究基于微机电原理的水务新型传感技术,与同济大学环境学院共同开展基于多参数水表的漏渗管网与定位、调度与降能、水质预警等供水关键核心业务的研究工作。

119

宁波

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协同平台

浙江中环瑞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契机依托物联网感知、云计算、GIS、区块链、环保码等技术,按照数字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发展思路,以实用、易用为基本目标,建设基于“五个一”(一张网、一中心、一张图、一体系、一码)框架的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协同平台,以全局、整体思维整合资源、优化流程,聚焦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执法监管、公共服务和任务管理,在推进生态环境服务监管指挥中心建设、各类环境数据有效整合共享基础上,促进数字技术与政府履职深度融合,打造多源数据聚合、数字应用融合、部门联动协同、多元主体参与的生态环境现代化治理格局。

120

金华

非接触式生命体征行为识别智能监控系统

浙江乾行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系统利用色彩分离和小波分析技术,监测皮肤反射特定光谱的变化来监测心率周期,直接输出心率计数,不用其他设备就可以实现心率的采集;在为纪检监察机关提供技术服务的过程中,创新研发了多组态电磁传感装置,能快速对区域内的人员的位置、姿态和行为进行识别。结合行为自动识别模型,自动记录被调查人的常态、异常和高危行为,并能够对高危行为进行自动报警,从而大大减轻了监控人员的工作强度。

121

杭州

基于BIM数字孪生建筑的园区(小镇、楼宇)综合服务治理平台

绿漫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主要以园区(小镇、楼宇)为主要研究对象(包括产业园区、特色小镇及智能楼宇),以园区范围内的政府、用户、企业、员工、物业服务方、其他服务提供方等利益相关者的需求为研究的出发点,以打造一体化的“智慧园区(小镇、楼宇)”为主要研发产品,并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支撑下,着重研究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应用。研发内容包括物联网一体化平台、服务管理一体化平台和数据一体化平台。物联网一体化平台建立物与物、物与人的连接;服务管理一体化平台建立人与人、人与服务的连接;数据一体化平台汇聚园区全域实时鲜活数据、业务主体数据,实现数据治理和数据创新应用。通过三个一体化平台协同工作,构建基于人、事、物、信息的多维感知数据资源池,并运用生物识别、知识图谱、智能视频分析、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新技术,提供面向园区的精准化服务和精细化管理。

122

宁波

工业互联网软件安全保障平台

宁波中科天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研究标是为我国工业互联网软件安全领域提供安全实施标准、检测工具,以及安全漏洞检测系统、运行监测告警系统和数据安全防护系统一整套完备的保障体系,助力我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和管理的提升。本项目主要研究针对工业互联网软件及系统的自动软件分析、监测、防护方法。

123

杭州

城市数据大脑之“浙里寻”协同救助平台

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为社会走失人员和物品丢失事件提供社会救助平台,帮助陷入困境的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并改善生活,基于各类紧急救助事件,融合了数据和视频的全体系综合辅助系统,包括可视化指挥,信息辅助,终端处置端等功能,项目建设周期6个月,项目建成后为当地社会的统一智能综合社会救助系统,各部门在处理紧急类求助事件时,可依托于该平台可实现多业务协同、数据共享。

124

杭州

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

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为市域治理、区县治理、业务治理、基层治理、专题场景治理等领域提供日常管理工具,是决策支持和决策执行的“仪表盘”“方向盘”,并形成移动端和大屏端的可用数字驾驶舱产品。项目可实时展示城市运行各方面数据,例如疫情防控专题数字驾驶舱。

125

杭州

基于 IoT 技术院感全方位监控预警云平台

杭州小创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在端层基于IoT设备感知和网络协议、支持视觉AI识别的边缘技术,在云端支持SaaS服务和BI商业智能的一个大型云服务平台,在设备端支持各种IoT传感器,在传输端支持如NB-IoT、LoRa-WAN等IoT传输协议使得我们能够轻松的获取到医院院感的各种数据,上传到云端进行分析,可通过各种摄像头获取视频数据,在医院里对进行数据通过AI神经网络进行视觉行为分析, 产生各种院感数据,到云端进行大数据分析和BI处理。

126

杭州

基于大数据的化纤产品外观成型缺陷鉴定和质量追溯软件

杭州慧芯智识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针对化纤产品外观存在的问题:毛丝、僵丝、紧点、绊丝、断头、碰伤、分层、凸肩、油污丝、尾巴丝等,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化纤产品外观成型缺陷鉴定和质量追溯软件,实现化纤产品外观成型缺陷鉴定和质量追溯。其中包括研究基于机器视觉的缺陷图像分割软件;为化纤产品缺陷定位以及质检提供研究基础。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缺陷图像识别软件,实现化纤产品缺陷图像识别。研究基于改进遗传算法的纤丝质量追溯软件,利用遗传算法使用户有效地参与到大数据搜索中,从而使用户获得所需要的检索资源,进而确保搜索的有效性。

127

杭州

基于5G消息的一站式智能交互平台

浙江华坤道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以现有产品数聚客、数聚房、数懒三大产品线为主,构建企业客户营销管理闭环,搭载丰富灵活的线上营销工具,支持发送视频、优惠券、图文、卡片、地理位置、红包等多种形式媒体文件,重塑商业智能消息,为不同行业提供专业的全场景企业服务应用解决方案。项目建设成功后最终形成“双中台能力支撑,消息平台业务应用,三大行业垂直产品”的业务架构体系。

128

杭州

1+IoT物联网云平台软件

浙江互灵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以智能路灯为载体,构建感知网络,实现覆盖区域内的数据自动采集、传输、处理的端、云计算一体化应用系统,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核心技术,采用分布式微服务架构,实现终端设备的互联互通和智能可视化管理,支持高并发、海量时序数据存储以及毫秒级数据分析,面向公园、景区、社区、工厂等多领域,提供基于应用场景的安全、稳定的智慧创新解决方案。

129

宁波

政务服务智慧管理云平台

浙江博天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以视频数据分析为依托,利用大数据管理模式,能够结合实时考评、大数据分析、考评客观公正和统计便捷等优点,对窗口工作人员日常工作进行智慧化考核。主要应用于政务服务、金融、收费公路、水电煤、通讯、机场、医疗等代表政府形象的窗口单位,目前该平台开发已基本完成,进入市场测试阶段,能够对突发性事件及时告警,有效的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降低人工管理成本,为文明服务管理及工作效率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从而实现窗口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树立政府良好的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

130

嘉兴

基于标识的 5G 智慧工业互联网支撑平台项目

桐乡市五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针对化纤行业全面整合提升产业链的资源配置效率和优化协同制造能力的迫切需求,建设基于标识的5G工业互联网支撑平台,主要研究一是以“智能+”为核心,结合行业特征和企业发展特性,实现智能+销售、研发、生产、物流、金融等智能化应用,支撑智能生产、智慧经营、智慧办公和智能决策等,支撑向上拓展产业链、横向供应链与物流链、向下延伸金融链,形成互联网+化纤+四链协同的生态圈。二是研究化纤领域标识技术标准、编码规则设计和基于标识解析的智能化应用技术及管理规范,提供灵活的标识编码注册和标识解析服务,实现化纤产业链全流程资源的全面互联互通,促进整个化纤领域的智能制造进程。

131

金华

金融系统基于国产化改造

龙芯中科(金华)技术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为应对国外供应商非法收集、存储和利用我国金融相关信息,保障我国金融系统安全,基于龙芯平台对金融系统进行应用系统适配和改造。项目旨在为金华市分行完成应用系统的迁移改造和终端适配以及终端软件和外设驱动的适配,实现办公人 员和部分业务人员基于龙芯平台国产终端的单轨运行。

132

杭州

基于多芯模组化智能用电管理系统与关键芯片研发及应用

杭州万高科技股份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为新一代多芯模组化电力管理系统,其中包括能电表操作系统和搭建数据服务平台,智能电表需求研制高性能、多接口、功耗等需求的管理芯 MCU,研制实时操作系统(RTOS)内核、中间件组件、电能表 APP 等软件功能,通过基于物联网多芯模组化用电管理系统开发推广研究,深化落实试点示范项目工作,形成支撑未来数字电网用电管理新业务场景的核心技术,引领智能用电领域发展方向,培育起一支覆盖“产、学、研”的项目实施联合团队,能够将研究成果及测试环境通过示范工程应用复制到其他领域。

133

杭州

喵街智慧客流项目

浙江莲荷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通过AI摄像头、人脸识别、REID等技术,实现对客流PV、UV以及会员的识别,真正实现线下客流的数字化、消费者行为的数字化、场内动线的数字化。

134

杭州

基于人工智能和5G应用的VR智能实车驾驶系统

杭州拓叭吧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主要围绕驾驶培训和交通安全教育的相关需求,采用人工智能、人机交互、工程心理学、虚拟现实、物联网、5G等相关技术,进行产品开发,并应用于驾驶培训、驾驶人再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等领域。目前公司开发了与移动端配套的全套解决方案,系统帮助解决传统驾培难题,创新传统驾培方式,实现驾培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分析,并借助大数据拓展至驾驶人全生命周期管理及交通出行安全教育领域。同时,相关数据实现了与移动端的同步和交互,形成闭环解决方案。

135

杭州

基于区块链的芯片协同研发平台

杭州基尔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

区块链

项目包含三个子平台,分别为高性能云计算仿真平台、专业数据跨单位协同平台、区块链可信存证平台,分别用于解决行业内专业软件高性能分布式调度、跨单位数据可控共享、可信记录区块链上存证溯源的难题。三个子平台可独立使用完成各自功能,亦可联合使用完成行业内专业数据跨单位高性能协同设计和知识产权归属问题。

136

嘉兴

跨境ERP协同服务云平台建设项目

嘉兴聚水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关键基础软件

项目基于仓库布局规划、仓库流程优化、手持PDA全仓无纸化操作和拣货路径优化理念为跨境商家提升运营效率的工具。项目开发采用B/S 架构技术,利用先进的大数据并发及处理技术,满足国内电商用户及国际电商客户的个性化使用需求。

137

绍兴

精筑BIM+项目全生命周期智慧管控平台

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以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为主要应用对象,综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模型轻量化算法、人工智能等技术,研究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BIM 技术与应用平台—— “精筑BIM+项目全生命周期智慧管控平台”,优化建筑(主要材料,构建,设备系统等)全生命周期内相关建筑信息的无缝链接和共享,实现多方协同和业务集成。依托该平台实现传统建筑业“互联网+”,达成项目数字化交付、保证质量、节约投资、缩短工期的项目管理目标;通过项目大数据分析和机器算法,形成企业级项目管理参数,提升项目资源配置能力和投资控制能力,有效降低客户的经营成本,为客户创造价值。

138

台州

智能柔性制鞋生产线

浙江和生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可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全流水线采用信息化指令处理,结合以太网实现生产数据可监测、可追溯、可扩展,适应未来的制造业个性化定制、小量多样化的趋势需求,可使鞋企制鞋成本大幅降低,自行研发帮面视觉引导喷胶、鞋底视觉引导喷胶、立体仓式大底自动上料,实现订单式混码生产,高效分配,远程智能互联,专业处理,数据化管控,统筹全局,手机端实时监控,一键完成等功能。

139

宁波

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新一代PLM系统

浙江第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为高端装备制造、汽车、港口物流、航空航天造船、石化、新材料、医疗设备、电子电器、纺织服装、轻工等行业提供基于SOA 并带有采用企业服务总线(ESB)作为连接中介的PLM 架构产品结构管理系统,实现PLM 系统内核的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和基于产品族的参数化结构和配置管理。

140

宁波

浙江省文化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

浙江云朵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管理模式,整合文化产业服务与行业的各类数据资源,建设标准统一的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和打造互联互通的产业服务体系。目前已为党委和政府打通政企数据链,实现统一的信息上报和政策下达,响应“最多跑一次”,推动高速高效的文化产业政务服务;为文化企业提供商业竞争数据检索及云产品应用与金融服务,有效降低文化企业的运营成本;为第三方机构搭建文化企业发展过程中需求的各种产品与服务市场,实现全方位的数据推送、分析、评估和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专业化、集约化、社会化的开放信息资源共享利用的云计算服务。同时通过大数据模型形成文化类行业、区域和产业的全样本指数和企业独立评级体系,从而能更精准、高效的建立政府、企业和第三方之间的诚信互动服务体系。

141

杭州

汽灵灵汽车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浙江汽灵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区块链

项目整合数据采集、云ERP、云APS、云MES等先进软件技术,将现有的智能制造平台和整零对接电商平台有机结合,专门针对汽车行业,为汽车制造业上下游的信息精准发布、供需对接、产品选型、生产制造、售后服务、产品追踪搭建稳定的大数据库,实现全过程可视化管理,打造汽车工业互联网生态圈,为汽车行业协同开发、协同制造、生产全过程管理、物流运输、仓储配送、库存消耗等提供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人才等难题,提升企业的数字化能力;企业彻底减负,只需专注于生产技术和产品品质,借助平台构建的和谐行业生态、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助力整个汽车行业腾飞。

142

杭州

智慧农业全产业链智能化解决方案

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利用物联网、3S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的天空地一体化农业信息化大数据SaaS云平台,覆盖农业生产、农业金融、农产品流通交易、农业政府监管决策和农业资源数据利用等全产业领域。构建以智慧种植综合管理、智慧养殖综合管理、智慧水产综合管理、智慧农业物联网综合管理、AI植保为主的生产管理智能化体系;构建以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合格评定管理、品质溯源认证、产品认证分级、区块链防伪追溯、渠道防窜货管理为主的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构建以区域公共品牌培育及服务、品质供应链上行、供应链金融服务、一物一码精准营销、反侵权假冒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为主的产业发展品牌化体系;构建以农业投入品监管、农安信用管理、精准扶贫可追溯管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辅导为主的政府监管数字化体系等四大体系。

143

杭州

基于cat1通讯以及北斗gps定位的外出押解智能管控系统

杭州中芯微电子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针对外出押解过程,自主开发的智能押解系统警务终端,具有室内外定位功能,并可将位置信息上传至后台,同时支持远程录音录像、绑定在押人员、建立(取消)任务、报警、应急报警等功能。使用我司最新研制的基于cat1通讯以及北斗定位的外出押解智能管控系统,可以对外押罪犯实现实时、有效管控,提升了管控的现代化水平;通过实时运动轨迹跟踪等固定执法证据,提升了民警执法规范化水平;通过对监所(狱)零星罪犯临时脱离监管场所(外出就医、转换监所、出庭受审等)期间实施有效管控,有效解决了监所(狱)管理者面临的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制度的重要难题。

144

杭州

广告共治服务平台

浙江华治数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以发现违法广告为核心,以违法广告处置应用为突破口,建设高质量的海量广告信息资源数据库,为相关部门查处违法广告提供执法依据;以广告产业市场主体基础数据、经营数据为依据,提供广告产业发展的分析研判,同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 实现精准信息,精准推送,将违法广告信息推送给相关责任部门,轻微违法广告推送企业自查。

145

杭州

海心智惠肿瘤智能服务新平台

浙江海心智惠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应用软件

项目通过运用数字化的临床病历信息管理及辅助决策系统给患者提供精准诊疗建议的服务。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真实世界证据使医疗数据价值最大化。项目助力当下肿瘤领域诊疗的发展。

146

杭州

轮胎行业智能制造系统

杭州盈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主要是以构建橡胶轮胎“需求-研发-生产-服务”为主线的智能制造生产管理新模式为核心,搭建轮胎制造行业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工厂。项目总体包含两大核心内容,即:“轮胎制造执行系统(下称:MES)”和“轮胎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下称:PLM)”。MES系统主要实现轮胎制造全流程人、机、料、法、环数据采集、跟踪与追溯;全流程横向业务协同、纵向业务垂直打通,实现柔性化协同制造;实现全流程物流自动化调度协同,保证各工序的生产节拍和生产效率;实现全流程工艺防错纠错,确保制造工艺严格按标执行;实现轮胎制造过程多维度质量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提高生产决策的科学性。

147

杭州

低代码信息化开发平台

杭州明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基于泛业务模型或领域模型中台进行设计;多层级组件化设计;数据、业务模型、框架三者分离设计规范;实体及业务模型的可创造性设计。系统平台特点:高可用、可扩展、安全性、可集成、智能化、边缘计算。

148

杭州

炬华智慧制造一体化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整合人员、设备、物料和运营管理制度流程,内容主要包括:1.建立和客户之间沟通桥梁,把客户的合同、订单、技术要求通过该系统传到公司内部;2.技术子系统:整合了技术研发过程,围绕订单开展的项目任务管理过程;3.物流子系统:通过MRP功能实现物料需求计划,通过采购订单管理,到货单管理,检验单管理,入库单管理,整合物流数据链;4.供应商采购平台:把采购订单数据传送到供应商,并有效管控供应商资质;5.生产MES执行系统,对每个产品进行器件级管控,对生产过程围绕工艺流程严格执;6.行政子系统:管理人员和设备的档案。

149

杭州

装配式建筑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平台

汉尔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将数字化工厂的经验和bim的研究成果向施工阶段延伸,建立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数字化体系。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和创新的软件构架,实现鼠标指挥设计、采购、生产、物流、施工、运维,改变建筑业传统的运作方式。

150

杭州

织造数字化管控系统

浙江三象数据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通过传感器、射频、条码、机器视觉、嵌入式、IoT、PLC、5G 等一体化的综合性技术,配合身份识别集成、网络集成、数字化集成方案,实现织带企业生产环境下人、机、料、法、环要素的互联互通。同时,提供涵盖生产模型建立、订单管理、生产管理、智能排产、设备管理、质量管理、产品追溯以及异常管理、数据分析及报表等功能的智能工厂管理系统。实现对各类生产要素数据的实时感知、实时监控、实时管理,从而提高设备利用效率、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减少浪费。

151

杭州

吉客云-电商企业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

杭州吉客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针对服饰鞋帽、医药食品、3C数码、珠宝、卡券、图书、微商等提供电商ERP 解决方案、分销渠道数字化解决方案、云仓解决方案、生产管理(MRP)解决方案等,包含19个子系统,210个功能模块1200多个功能点。

152

温州

基于SaaS模式的中小企业协同新设计平台

浙江树创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针对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设计支撑系统需求,重点研究基于SaaS模式的协同创新设计平台架构技术、产业链多维度多时空协同设计支撑技术、平台化系列化模块化参数化的产品平台开发方法及支撑技术、面向订单的快速产品配置方法及支撑技术、云模式下的企业技术数据安全管控技术、行业-企业-个人三级知识积累与共享技术、创新设计资源发现与匹配技术等关键技术。开发基于SaaS模式的协同创新研发平台,使其具有低使用成本、免维护、易实施、高安全、功能适用等特性。项目重新定义了中小企业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的体系架构、功能内涵及范围。体系架构方面,采用微服务架构,实现业务单元间的模块化、便于中小企业进行选配实施。系统功能内涵方面,突破了传统PLM只关注企业内部协同研发的局限,将协同产品研发的支撑范围延伸到产业链级的协同研发,使得中小企业可以借助产业链内共享知识及共享人才进行产品创新研发。

153

嘉兴

盛迪电能表检定装置控制软件

浙江盛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软件

项目为满足电能表生产厂家、电力系统、技术监督部门等计量部门需求,研发了HS-3380三相便携式功率源、HS5103E 便携式直流标准表、HS-6307D三相巡检仪测试装置、HS-6307E三相终端拆回表装置、HS-3303M三相多芯模组化电能表检验装置、HS-6303M三相多芯模组化电能表检验装置、HS-7510水表检定自动线、HS-9203智能断路器测试装置、HS-9603BD抗直流偏磁微型电流互感器测试装置等9个装置用于解决电能表校验、三相电表检验、回路状态检测等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