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工业互联网 > 工作情况

2019年全省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现场会(丽水专场)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1 08:22 信息来源:数字化处 浏览次数:

6月5日,第七场全省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现场会在丽水市松阳县召开,省经信厅副巡视员沈建新出席并致辞。

沈建新指出,浙江作为制造业大省和数字经济大省,具有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良好基础和先发优势。省经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工业互联网发展作为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要内容来抓手,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高水平创建1个具有国际水准的基础性平台(supET平台)和若干个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平台。推动广大中小企业上平台用平台,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强大赋能作用,低成本、大批量地解决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难题,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丽水受地理位置、人才等诸多因素制约,经济总量不大,信息经济起步较晚,基础相对薄弱,但丽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引领,把生态工业作为第一经济来培育,大力实施生态工业发展“31576”五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绿谷信息产业园等创新载体发展,积极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2018年,丽水获评我省唯一的省级生态工业试点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健康产业增幅均居全省前列,生态工业经济增速再创新高,这些都为丽水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必将激发出发展的新动能,进入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参会的平台企业找准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创新的有效切入点,加入“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聚合资源做大做强。 

会上,分别举行了浙江(丽水)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5G智慧工厂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期间,阿里云、富士康、浙江中控、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传化智联、蒲惠智造、上上德盛集团等重点企业就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智能制造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丽水市副市长徐光文、丽水市经信局局长翁伟荣,松阳县委书记王峻、县长李汉勤,有关地市、县(市、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等共计330余人参加会议。(产业数字化推进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