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信息产业厅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17 19:57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浙江省信息产业厅政府信息公开2008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通过厅网站公开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本厅实际,我厅将厅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主要平台,开设了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了应予公布的各类政府信息。主要内容有:
     1.机构概况    公开了机构职能、工作规则、年度工作、讲话文稿、领导信息、内设机构、市县部门、直属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共38条。
     2.政策法规    根据我厅职能分工,公开了信息化政策法规、软件产业政策法规、无线电管理规定、信息产业质量法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政策、税控机生产管理、科技创新政策法规、投资技改与集成电路生产管理办法、产业发展政策法规、通信产业法规等信息共142条。
     3.文件通知
     本年度共公开发布文件通知48件。
     4.办事指南
     公开办事指南30项。
     6.工作计划
     公开了“2008年厅工作责任制目标”和“2007年厅工作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
     7.规划公报
     公开了浙江省信息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编制说明和解读、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十一五”规划及规划解读等规划公报共15项。
     8.行业统计
     本年度共公开行业统计信息12份,全年和每个月的行业统计信息均及时公开发布。
     9.人事任免
     本年度有关人事任免信息均及时公布,共公布信息8项。
     10.公务员考录 
     本年度我厅未进行公务员考录工作,所以未发布此类信息。
     11.动态信息 
     及时发布国内外特别是我省有关信息化建设、信息产业发展和无线电管理工作的各类动态信息,本年度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515条。
     12.公告公示 
     及时发布软件产品登记、软件产品延续、软件产品类别界定、软件企业认定、软件企业年审、信息技术标准制定、信息技术研发中心认定、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等方面各类公告公示,2008年度共发布公告公示76个。
     13.专题专栏 
     根据需要,开设了“科技创新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栏”等专题专栏。
     14.应急管理 
     公布了《浙江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

     (二)通过省档案局渠道公开信息
      我厅除了通过本厅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外,还通过省档案局的渠道实施信息公开。定时将本部门有长期阅览价值的文件纸质版与电子版交省档案局,在省档案局的现行文件阅览室中提供纸质文件的公开查阅,同时在省档案局网站实现现行文件电子版的公开查阅。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了方便公民根据需要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我厅提供了两条申请渠道:一是现场书面申请。指定厅办公室为受理窗口;二是网上申请。厅门户网站专门开通“依申请公开在线申请”功能,在线受理有关申请信息。
     2008年度,我厅没有收到通过上述两种渠道和其他形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三、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厅所提供的主动信息公开、依申请信息公开,均为免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我厅没有遇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出现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意见
     2009年,我厅将结合深入实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落实相关责任,从充实人员、明确责任、落实制度三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企业、公民提供及时、透明、全面的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厅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意见收集处理工作,专门在厅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中开设了“信息公开意见箱”,用于收集公民对于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2008年度尚未收到此类意见建议。
      2008年,我厅通过厅门户网站的“厅长信箱”、“业务咨询投诉”、“留言板”,省政府网站的“省长信箱”、“在线咨询”等,受理了一批有关我厅业务工作、机关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均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办复。全年共受理回复此类意见建议54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