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减负降本 > 经验交流

贵州省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发布日期:2022-08-09 19:05 信息来源:运行处 浏览次数:

我省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五百七十亿元

7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税务局召开的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题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与财政、人行、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全力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截至7月20日,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570亿元。

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方面,截至7月20日,全省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68.37亿元,退税规模是去年全年的5.26倍。其中,4月1日至7月20日,455.72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直达2.3万户纳税人账户。

在新增减税降费方面,上半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55.9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43.73亿元,新增降费12.21亿元。分政策项目看,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征政策进一步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增减税降费9.99亿元;在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的基础上,今年4月1日起免征增值税,新增减税16.89亿元;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部分再减半政策,新增减税5.12亿元;继续实施的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10.52亿元。

在缓缴税费方面,今年以来累计办理缓缴税费46.08亿元,其中,继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五税两费”政策,办理缓缴税费44.66亿元;4月至6月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1.42亿元。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一系列稳经济措施落地见效,有效助推经济快速企稳回升,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稳定市场主体预期、稳岗就业保民生。

一方面是行业扩围。在已出台制造业等6个行业企业存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按月全额退还的基础上,把“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纳入政策范围。另一方面是时间提速。在6月底前退还小微企业、制造业等6个行业企业存量留抵税额的基础上,7月份集中办理7个行业新增留抵退税,资金直达企业。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全省增值税发票累计开票销售额2万亿元,同比增长9.16%;从已获得留抵退税企业情况看,增值税开票销售额同比增长20.43%,高于全省所有企业11.27个百分点,5月、6月开票销售额环比分别增长0.75%、11.27%,呈逐月回升向好的态势;已获得留抵退税的企业采购原材料、机器设备及服务等支出同比增长8.85%,5月、6月采购支出环比分别增长7.35%、9.73%,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记者 余昌旭 实习生 田馥宁)

(来源:贵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