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索引号: 002482904/2022-04532 发布日期: 2022-08-19 发布机构: 省经信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经信厅召开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9 11:49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8月16日至17日,省经信厅召开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实施情况和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情况,分析发展形势和面临的问题,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厅数字经济处、云计算处、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等负责人分别围绕数字经济运行分析机制、产业数据价值化改革和产业数据仓建设作专题工作部署。厅数字化处、省工信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杭州等10个市、萧山区等27个县(市、区)数字经济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线下参会,其他市、县(市、区)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今年是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实施收官之年、国家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验收之年,也是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的启动之年,时间特殊、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在“两个先行”大场景下,深刻认识到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是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抢占竞争制高点的时代选择,是浙江积蓄发展新动能、构筑发展新优势的必由之路,是浙江突出发展重点、优化发展体系的战略举措。今年上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系统建设走深做实。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7月13日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历次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建立把“一号工程”作为“一号”来抓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压实责任,千方百计完成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2%,占GDP比重达到12%的年度工作指标。三是要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任务的落地实施工作,明确下半年和2023年的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四是要强化预测,加快开展数字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制定数字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预测预警能力,切实协调解决数字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五是要加快突破,全力推进产业数据价值化改革。六是要突出实效,着力打造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加快地方特色应用建设,加强综合集成、快速迭代上线,进一步提升实战实效。七是要注重融合,加快产业大脑和未来工厂建设,加快建设行业产业大脑,探索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运营模式。

图片7.png

图片8.png

分组座谈交流

会议通过分组座谈的方式,讨论交流各市、县(市、区)数字经济和数字经系统建设的发展现状,深入研究各地发展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赴紫光恒越未来工厂和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进行现场参观调研。会议还举办了浙江省数字经济五年成果展巡展,主会场参会人员参观巡展。

图片4.png

图片5.png

参观浙江省数字经济五年成果展巡展和现场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