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工业互联网 > 工作情况

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杭州闭幕
第四届大赛即日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20 11:08 信息来源:数字化处 浏览次数:

7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人民政府等承办,临平区人民政府作为特别支持单位的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杭州临平落下帷幕。20个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分获一二三等奖。随着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圆满落幕,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

大赛以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宗旨,以应用价值为牵引,征集创新驱动力强、应用成效显著、复制推广性强、经济价值高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本届大赛共吸引了1942支团队、6500余名选手参与,参赛企业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在团体规模、应用范围、行业关注度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房建成,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威伟,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岩,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姚高员、副厅长吴君青,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董艳,杭州市副市长孙旭东、宁波市常务副市长华伟,以及大赛杭州赛站、深圳赛站、青岛赛站、长沙赛站等组织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获奖团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并见证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的启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步入快速发展阶段,网络基础设施支撑更加有力、平台服务能力更加完善、融合应用成效更加显著。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不断加强工业互联网基础供给,深化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培育工业互联网产业繁荣生态。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致辞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表示,浙江作为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大省,始终以工业互联网作为关键载体,突出数字赋能,全面构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分行业分区域推广工业互联网应用,培育多层次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在全国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闭幕仪式上,韩夏、马光明、单忠德、房建成分别为领军组与新锐组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姚高员、吴君青分别为新锐组二等奖、领军组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与会嘉宾为大赛其余荣获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奖和生态号召力奖的团队及单位颁奖。


省经信厅厅长姚高员为新锐组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为领军组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随后,在大赛成果签约仪式中,临平新城管委会与多家企业进行意向签约,这些项目对区域经济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丰富产业生态、形成产业集群起到推动作用。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举行了启动仪式,标志着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的比拼正式开始。宁波市将成为第四届大赛的主办地,遴选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