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16:49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省经信厅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今年以来省经信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讲话,厅党组成员吴君青、岳阳、厉敏、许小月、叶健松,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督查专员,在杭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处长级专员列席会议。会上,省无线电监测中心负责人作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具体指导下,省经信厅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完善廉政建设规矩制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经信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厅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把握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开展“两为”攻坚战,全力打造经信领域重大标志性成果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二是强化建章立制,着力扎牢制度“笼子”。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厅内制度建设,持续迭代厅机关管理制度,大力推进制度重塑和优化完善。狠抓各项制度落实,确保制度长抓长严。要狠抓“七张问题清单”整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问题整改销号。要深化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深刻查摆、反躬自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强化“四责协同”,全面形成监督合力。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及后进党组织的指导、督促,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强化机关纪委的监督职责,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监督执纪职责。四是强化正风肃纪,坚决守牢廉洁防线。要纵深推进巡察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稳妥有序开展厅属单位第二轮巡察工作。要加强日常监督执纪,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省“36条办法”和厅党组制定的一系列规矩制度。要严肃问责追责,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对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核查处置,坚决做到“发生一起、查处一起”。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讲话


郑灵仙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省经信厅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经信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上走在前列、在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上走在前列的要求。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