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工信部节能司组织召开工业碳效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16:28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工信部领导有关浙江工业碳效码批示精神,4月20日上午,工信部节能司组织召开了工业碳效码线上座谈会。会议由工信部节能司黄利斌司长主持,我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出席会议。信通院、工联院、电子一所等部属单位,省经信厅、省统计局、省电力公司及湖州市经信局、人民银行湖州中心支行、重点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分别在北京、杭州、湖州会场参会。

会上,厅绿色制造处负责人汇报了浙江省工业碳效码工作的总体情况,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汇报了湖州市工业碳效码实施情况,省统计局能源环境处、省电力公司发展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碳效码编码细则、碳效码平台建设情况以及数字化基础,人民银行湖州中心支行、湖州富钢集团分享了绿色金融和企业应用场景,并就工业碳效码相关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黄利斌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浙江在碳效码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浙江省工业碳效码建设为全国工业领域数字化控碳做了很好的尝试和有益探索。下一步,工信部节能司将研究工业碳效码在国家绿色工厂建设评价方面率先进行应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