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嘉兴:展现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发布日期:2022-04-22 11:4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嘉兴市经信局获悉,在4月19日召开的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一批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标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单位等制造业先进单位代表受表彰,值得一提的是,嘉兴市共有103家企业(单位)受到表彰,总数位居浙江省第三。

在大会上,“嘉兴军团”大放异彩,嘉兴敏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作为未来工厂创建企业代表上台领奖,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代表上台领奖,而浙江荣泰电工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梅盛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以“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提升产业链控制力”为主题进行发言。

这两年,嘉兴市全面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取得了可喜成效。2021年,嘉兴市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594.5亿元、增长14%,制造业占GDP比重达到45.1%、居浙江省第一;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为67.7%、41.4%、19.8%和18.1%、均居浙江省前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态势越来越强劲。

“此次受到表彰的企业(单位)均是‘嘉兴制造’的标兵,他们在科技创新、智能化改造、数字化改革等领域都具备强大实力,具有引领‘嘉兴制造’锻造核心竞争力、转型升级发展的影响力。”嘉兴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2022年嘉兴市将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着力加快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聚焦新材料、氢能等产业,加快打造长三角核心区先进制造业基地,为率先形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