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桐乡:制造业化危为机“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2-04-19 10:53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走进位于桐乡市濮院镇的浙江久易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0名工人正加紧赶制一批智能门机。久易电子的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前三,受疫情影响,企业停产了10多天,如今八成员工返岗,企业产能快速恢复,出口订单排到了7月。

加速重启的还有羊毛衫市场。走进濮院时尚中心,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这里暂时只开放了3个出入口。在一楼的一家女装店,老板娘陈夏菲正和几名员工抓紧处理因疫情积压的服装订单。尽管货物积压量大,但是有智慧物流作助手,订单派送变得轻松。只见她打开“濮院物流+”小程序,输入提货点、送货点、数量等信息,半小时内便有快递小哥前来拿货,一上午便派送了上万件服装。陈夏菲说,多亏濮院镇政府连夜开通复市绿色通道,确保她们顺利复工。眼下,国贸名品港、世贸大厦等20个市场交易区重启线下交易,“毛衫之都”逐渐动起来了。

在位于桐乡经济开发区的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一辆辆“哪吒V车系”新车从总装线上缓缓驶出。“受疫情影响,订单积压、供不应求,现在我们是‘追着订单跑’,还有很多订单尚未交付。”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胡建国介绍,一季度,公司订单交付量达到30152台,同比增长305%。看准新的产业风口,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年产1.5亿件锂电封装安全模块建设项目加速推进,有望在今年9月底实现项目主体完工。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日均60万套锂电池封装结构件的产能,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

桐乡各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抓生产订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奋力冲刺开门红。截至目前,桐乡1304家规上工业企业中超九成企业复工,一季度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60.4亿元,同比增长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