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无线电管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例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3 15:17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3月31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无线电管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例会在杭召开。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高员,领导小组组长、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共同主持。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无线电管理领导小组组长、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高员,领

导小组组长、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亚运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例会精神,听取了省亚运无线电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经信厅副厅长许小月关于前一阶段亚运无线电安全保障筹办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上,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广电局、民航浙江监管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自3月1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后,认真贯彻落实卢山副省长讲话精神,结合各自领域的重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协作配合,通过充分磨合,形成了有效工作合力,围绕任务清单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亚运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呈现出要求高、战线长、经验缺、技术活四个特点,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确保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认识要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到亚运会无线电保障是一项“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预警观念,要分类分级制定完善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持将“简约、安全、精彩”理念贯彻到亚运筹办始终,确保亚运期间电磁环境安全有序。二是责任要再压实。要强化牵头单位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严格按照清单明确的任务事项、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落实责任人员,齐头并进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抓实抓细、见实见效。三是标杆要再拉高。要对标对表北京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总体保障方案、任务书和作战图,加快制定场馆应急操作办法和开闭幕式等专项方案,健全“带疫办赛”模式下的无线电保障相关运行机制,加强向工信部等国家部委的汇报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和指导。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紧盯“5月底全要素准备到位”的重要节点目标,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运行机制,持续加强城市侧无线电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组织开展行业无线电台站自查自纠,按时完成频率需求征集和指配工作,深入开展场馆侧电磁环境整治,认真做好测试赛无线电安全保障,顺利实现保障工作从城市侧向场馆侧重心转换。


会议现场


会议以政务视联网形式召开,杭州亚组委、省委宣传部等省亚运无线电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市政府,嘉兴、衢州、舟山、丽水、台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