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2022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优秀成果亮相互联网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09:37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由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2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颁奖暨成果发布会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举办。“面向自动驾驶和智慧出行的车路协同云服务平台”“山乡共富小助手”等12项优秀应用成果获奖,颁奖活动由省大数据局主持,洪杰二级巡视员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作品代表颁奖。

近年来,浙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数字浙江”战略,全面实施数字化改革,加快推进公共数据开放共享,连续三年举办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探索出了一条以数据开放赋能发展,助力“两个先行”的浙江路径。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已经举办三届,三年来,大赛赛题设置紧扣时代主题,累计共有3432支团队参赛,吸引了一大批有想法、懂技术、敢于创新的优秀企业和科研团队参赛,涌现出一批经济、社会价值较高的优秀作品,并持续推动项目落地转化,不断以“示范效应”带动应用孵化。截至10月底,全省已无条件开放公共数据集2.7万个,开放数据98亿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