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岳阳副厅长出席2021中国创新设计大会绍兴峰会
暨第八届绍兴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29 15:05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27日,2021中国创新设计大会绍兴峰会暨第八届绍兴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绍兴举行。本次大会同步开展工业设计成果展示周活动,充分展示绍兴工业设计水平,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工业设计大赛,关注绍兴创新设计发展。岳阳副厅长,绍兴市政府邵全卯副市长,省工业设计协会叶文会长出席并致辞。绍兴各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有关企业参加了活动。

岳阳副厅长表示,创新设计已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措施,走出了一条工业设计发展的特色之路,有效推动制造业向“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一是要从注重产品外观功能设计向包含研发设计、工艺流程设计、服务模式设计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设计发展。二是要鼓励制造企业加大对工业设计的投入,支持工业设计企业以订单、契约、股权等多种形式为制造企业提供设计服务。三是要提升工业设计国际化水平,办好国际性工业设计大赛及活动,加强与国际设计组织、知名设计机构和设计院校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内配置全球设计资源。四是要提升工业设计成果转化效率,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加速设计成果转化和设计方案产业化。

本次大赛共收到国内以及意大利、日本、韩国和台湾等地区选手参赛作品955件。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5件作品入围决赛,产生金奖5件、银奖11件、铜奖18件、优秀奖31件。会上,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还邀请了飞鱼设计、“设界”时尚等国内知名设计师就数字时代设计如何助推品牌创新驱动等专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岳阳副厅长大会上致辞


岳阳副厅长为第八届绍兴工业设计大赛金奖获得者颁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