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召开全省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14:57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24日,全省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宁波召开。会议交流了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了当前工业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大中小企业分化、市场需求变化等新情况、新动态,研判了全年工业运行态势,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要求。省经信厅凌云一级巡视员到会并讲话,各设区市经信局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部分县(市、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工业经济在恢复性增长的基础上持续巩固,主要表现为工业经济总体平稳,主要指标表现好于全国;新动能发展较为强劲,企业技改投入力度持续加大;产业升级态势明显,传统产业向生产新服务业拓展提升;工业投资增长较快,工业经济后劲较足等发展特点。会议强调,针对当前浙江工业发展中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对经济运行的认识;要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夯实经济运行工作基础;要聚焦解决制造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筑牢共同富裕产业基础;要加快高耗低效企业市场退出,全力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要抢抓碳达峰机遇,着力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加快实现扩中提低;要进一步推进减负降本工作,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要持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科学思维能力,做好经济形势分析工作。会议期间,还举行“浙江省减负降本宣传月”启动仪式。(经济运行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