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我厅组织召开全省制造业高耗低效企业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14:35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加快工作推进,我厅组织召开全省制造业高耗低效企业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苗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11个设区市亩均办相关负责人参会。



根据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工作部署,我厅起草了《全省制造业高耗低效企业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座谈会上各设区市亩均办相关负责人交流了今年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各地市实际,围绕《实施方案》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部署,未来三年要坚决打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大力实施淘汰落后、创新强工、招大引强、质量提升四大行动,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面推动工业高端化、数字化和绿色化,加快构建工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全力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坚决淘汰整治高耗低效企业是打好打赢攻坚战的关键,必须用狠劲、出硬招。一要统一思想、坚定推进,淘汰整治高耗低效企业工作难度大、涉及面广,全省上下有关部门必须提高站位、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坚决淘汰落后产能,腾出土地空间,腾出用能空间,腾出浙江未来发展空间核心目标是淘汰落后产能企业;二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淘汰落后攻坚组要认真梳理明确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责任分工,建立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确保依法依规推进;三要紧密衔接、不断迭代,突出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不断完善《实施方案》,持续优化亩均论英雄3.0平台,建立企业名单动态调整机制,完善闭环工作机制。(产业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