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暨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16:46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省经信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暨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与会厅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廉政风险作交流发言。厅二级巡视员、巡察组副组长王素娥报告两家被巡察党组织情况。


徐旭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这不仅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更是一次严肃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通过巡察组“点问题”,被巡察党组织“领问题”,驻厅纪检监察组“指问题”,深刻查摆分析问题根源,对全厅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分析研判,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检视反思,查实问题、挖深根源、狠抓整改。

会议要求,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厅机关职能处室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被巡察党组织要正视问题切实整改,巡察组要跟踪督促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做到各负其责、分工协作,推动形成被巡察党组织为主体,厅党组、厅机关职能处室、巡察组合力推进的巡察整改工作格局,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巡察工作要常态化,把定期巡察和不定期专项巡察结合起来,要专门组织党建工作、财经纪律等专项巡察,追溯整改情况,检验巡察效果。注重巡察队伍长远建设,开展业务培训、交叉巡察,让干部在巡察工作实战中锻炼提高。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刻汲取教训,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格执行好我厅《公职人员与企业、协会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厘清交往行为的“边界线”,始终坚守为人做官的底线。

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厅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厅巡察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