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4 10:08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9日,省经信厅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专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研究部署经信领域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厅一级巡视员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土法参加会议。


厅一级巡视员凌云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党中央、国务院有要求,省委、省政府有部署,经信厅要坚决扛起历史使命,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夯实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做大共同富裕的“蛋糕”。

会议强调,要清单化管理,牢牢抓住任务总图这个“纲”,细化目标指标、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诉求、考评等工作清单,确保抓目标更明确、抓落实更具体、抓创新更深入、抓亮点更突出;要专班化运作,按照专班方案明确的职责分工,各组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合力抓好落实。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完善任务总图和工作清单,抓紧印发实施;要围绕中央《意见》和浙江《实施方案》,逐项落实经信领域具体任务;要突出重点,谋划实施总结一批最佳实践;要统筹推进,加强与数字化改革、碳达峰碳中和、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等工作的衔接;要善于发现亮点,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现场


厅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