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国经信要讯

“5G﹢数字工厂”激起新能源企业“智”造浪潮

发布日期:2021-09-10 11:25 信息来源:人民邮电报 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与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泰新能”)积极探讨并推进5G网络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在新能源企业的运用,双方携手打造河北省新能源行业5G﹢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开启了“5G﹢数字工厂”在新能源行业的“智”造之路。

  海泰新能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智能制造的新能源企业,该项目将聚焦新能源企业光伏组件制造、光伏电站运营等场景,创新探索数据采集、物流跟踪等5G技术应用。通过唐山移动5G网络部署,依托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One Power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5G﹢AICDE”技术,提供“端-管-云-用”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设备联网可视化、生产过程监控实时化、运营分析智能化,同时能够与MES和ERP系统互联互通,提升生产效率,助力设备运行状态可控、工艺参数调优、生产过程可视,实现统一高效管理,让产能最大化、效益显著化。

  该项目实施后,利用5G网络的高带宽、低时延特性,能够对全厂自动化物流设备进行厂内物流跟踪,大大提高组件在工厂内追溯的准确性。此外,还能在生产设备运行管理中利用5G大规模数据采集技术,实时获取设备运行状态、生产过程参数,利用设备模型、工艺模型,大大提高工艺调节的针对性、工艺的稳定性,提高产品良率,实现生产过程的可视化管理。

  下一步,唐山移动将与海泰新能在“5G﹢光伏AI质检”“5G﹢工业安防”等场景开展更多合作,通过中国移动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赋能光伏行业,助力海泰新能在5G时代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光伏生产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