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我厅组织召开快递产业大脑对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14:26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下午,我厅组织召开快递产业大脑对接推进会。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岳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奔出席会议。会上,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工作专班产业大脑建设子系统组介绍了数字经济系统特别是产业大脑总体情况,以及产业大脑建设有关原则、要求和任务;快递产业大脑承建方桐庐县有关部门汇报了快递产业大脑建设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并演示了相关功能和场景;与会人员对迭代升级快递产业大脑总体框架、优化完善功能、谋划建设场景、接入共享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岳阳副厅长对省邮政管理局对我厅和快递产业大脑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快递产业大脑承建方桐庐县有关部门前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岳阳副厅长强调,数字化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是数字经济系统的核心,各有关方面尤其是桐庐县要高度重视快递产业大脑建设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改革方向、全省定位和公共属性,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未来导向,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迭代升级建设方案,丰富数据资源,谋划场景应用,完善快递产业大脑功能,尽早发挥快递产业大脑在提高快递产业治理决策能力、提升产业能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助推共同富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省经信厅服务业处、数字化处,省邮政管理局财务处、市场监管处、产业协同处、安全中心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桐庐县有关具体承建单位及开发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服务业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