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苗文斌总工程师带队赴钱塘区开展生物医药产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07 17:36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2日,厅总工程师苗文斌带队赴钱塘区专题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实地走访天境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瑞博(杭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生物医药行业运行态势、行业发展趋势、产业链供应链情况和数字化改革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我省“十四五”时期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聚力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调研组指出,下一步各地和企业要把握我省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的发展契机,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结合贯彻实施《浙江省医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找准发展重点,创新政策体系,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进生物医药领域数字化改革。二是要找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对表对标先进,集成政策、强化服务,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三是希望地方、企业发挥好参谋作用,积极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建议献策,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钱塘区政府筹备组副组长徐进,杭州医药港管理办公室主任卢建军,我厅消费品工业处(生物医药产业处)、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钱塘区经科局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杭州九源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和泽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消费品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