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助力乡村振兴 实现共同富裕 娃哈哈投资近5亿元在温州文成县建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

发布日期:2021-07-30 15:27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号召,助推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7月30日上午,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和文成县县长罗招政,在杭正式签订娃哈哈文成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重大投资协议。这是省经信厅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全省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部署,牵线搭桥开展产业链协作行动的一个项目。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元成茂,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共同出席活动。


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致辞


徐旭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成功签约,充分体现了娃哈哈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卓越的经济洞察力,这是新时代的娃哈哈速度、文成速度。省经信厅要全方位服务好项目的设计、落地、建设、投产、达产。同时,希望文成县和娃哈哈共同努力,把文成娃哈哈生产基地建设成为未来工厂、绿色工厂、时尚工厂、旅游工厂、品牌工厂、行业亩均效益领跑工厂。把项目建设成一个体现先富帮后富、区域共同富,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好项目;建设成一个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山海协作”升级版的好项目;建设成一个体现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生态工业示范的好项目;建设成一个落实数字化改革,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的好项目;建设成一个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项目。

娃哈哈文成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不到半个月,总投资近5亿元,用地约120亩,审批手续完成后8个月内建成投产,两年后产值可达10亿元,实现年利税2亿元,年纳税超7000万元。

娃哈哈集团,省经信厅、省工商联,温州市政府、文成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链接:项目进行时

7月13日,省经信厅联系娃哈哈集团宗庆后董事长商议赴文成投资兴业。

7月14日,娃哈哈集团派出专业队伍赴文成县取水检验。

7月15日,娃哈哈集团宗庆后董事长决定亲赴文成县调研。

7月16日,省经信厅盛勇军副厅长陪同宗庆后董事长到文成县现场考察。

7月17日,娃哈哈集团和文成县正式洽谈,初步拟定投资事项。

7月30日,娃哈哈集团和文成县双方正式签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